济宁严查不礼让斑马线再“加码” 昨起10处抓拍正式启动

2017-09-13 10:5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济宁9月13日讯记者 李丹)今天,记者从济宁交警部门了解到,从9月12日起,济宁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利用电子警察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并曝光。

  自今年7月份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启动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严查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并对违法机动车和驾驶员进行曝光。随着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机动车礼让斑马线逐渐深入人心。然而,仍有不少驾驶人在斑马线前不按规定让行甚至与行人争道抢行,置他人安全于不顾。

  为进一步增强驾驶员遵章守法意识,济宁市交警部门在城区设置了10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抓拍系统,对不礼让斑马线机动车驾驶员将被处以驾驶证记3分,罚款50元的处罚。此外,在城区还设置了35处机动车违法停车抓拍和1处行人闯红灯人脸识别系统。

  另外,民警执勤时也将使用执法记录仪等设备,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闯红灯、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进行记录,对于记录和抓拍的违法行为,将直接录入交通违法信息系统,并对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曝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