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农残10分钟出结果 邹城新购置2辆食品快检车

2017-09-13 18:0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济宁9月13日讯记者 孔令俏)近日,邹城市食药监局将新购置的2辆食品安全快检车开进乡村,开展“你送我检”免费食品快检活动。

  “这次快检主要针对乡村集市,现场不少群众拿着蔬菜、水果、肉类等要求进行检验。”邹城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介绍,对于群众送来的样品他们将进行取样编号并登记记录,简单的食用农产品大概10分钟左右便可以出结果。截至目前,邹城市食药监局已经快检17类食品共300批次,发放食品知识宣传材料5000余份。

  据了解,2017年,济宁市政府确定为民办好十件实事,其中之一就有全年免费为群众快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4万批次。济宁市食药监局组织的“食品快检进市场、进社区、进乡村”活动从今年4月份陆续开展。快检场所既注重大型商场、连锁超市、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等消费主渠道,又覆盖农村市场、乡镇、社区、小食杂店;既注重城市核心区,又覆盖广大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对于快检不合格的样品,食药监管部门将及时按照规范进行抽样,及时送交具备资质的专业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经检验确认不合格的,由当地县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相关批次食品依法做好处置工作,跨县(市、区)的由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进行处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