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礼盒市民看的多买的少 消费旺季还得等一周

2017-09-14 10:47: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杨柳

   距离中秋节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但琳琅满目的各类礼盒已悄然占据了各大超市的主要位置。近日,记者探访城区市场发现,目前各大商超内有关中秋节的优惠促销活动已经拉开帷幕。而商家们在积极备货中秋节消费市场的同时,更是想方设法“蹭”中秋热度,一位商家笑称,抓不住中秋节就得等圣诞、元旦了。

  提前进驻市场,价格普遍上涨

  近日,记者探访城区多家大型商超发现,中秋节促销活动已经正式“打响”,各个超市的促销专区已经成型。“从上周开始,各类礼盒开始进驻中秋促销专区,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各类礼盒将迎来销售热潮。”城区龙行路一家超市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除了中秋节必备的月饼礼盒,其他节日里促销的各类礼盒也已进入促销状态。“今年多数礼盒的价格基本都在三百元以下,但和去年相比,今年各类礼盒的价格普遍出现了小幅上涨。”城区太白路一家超市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受包装材料成本上涨影响,礼盒的纸质包装成本涨了至少20%。该销售人员表示,今年7月刚涨过一轮价的造纸行业,8月继续涨,包装纸、文化纸等产品上涨了100元至200元/吨。“不过,近几年市民在选购礼盒的时候基本以实惠为主,超市里的礼盒产品基本不存在过度包装的情况,且今年超市里大部分的礼盒产品价格在100元至200元,100元左右实惠礼盒的选择很多。”该销售人员说。

  随后,记者探访了城区几家大型超市注意到,在城区琵琶山路、太白路的几家大型超市内,各类礼盒摆放在显著位置,但在人气上还明显不够,“现在属于中秋市场的预热阶段,当前市民对这些礼盒的需求不大,市民基本上看的多买的少。”太白路一家超市的销售人员说,预计中秋节前一周的时间,市民对礼盒产品的需求将会持续增长。

  中秋国庆期间,优惠基本上是普通让利

  记者在探访城区市场的过程中了解到,除了食品、酒水、茶叶、保健品等节日必备促销商品外,很多家居、家电卖场也加入到了中秋促销的行列,但多数商家推出的中秋节优惠形式多为“老套路”。“这期间做优惠的商家并不少,但多数促销手法也不外乎为送礼、折现、低折等。”城区金宇路一家居卖场销售人员说,往年虽然不少商家会以中秋做噱头促销,但优惠力度并不大,多数商家更看重国庆节市场,“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撞了档期,基本上所有商家都提前做好优惠促销的准备。”该销售人员向记者透露,根据已有的促销信息,商家在中秋国庆期间的优惠基本上属于普通让利,并不会比平时便宜很多。

  记者在城区一些家居、家电卖场看到,目前卖场的人流量相比平时并无明显增多,很多店家仍然是门可罗雀。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现在家居家电商家频繁老套路促销活动推出,消费者越来越理性,只有创新的促销活动和实实在在的让利低价才能真正吸引到消费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