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陶洛站的“王老大” 20年坚守不忘初心

2017-09-15 14:1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9月15日讯通讯员 侯帅 孔杰 柳绪华)他高大黝黑爱“唠叨”,他人送外号“王老大”,他就是南陶洛站的模范站长王卫东。 

  事无巨细 学习、工作比学赶超

  南陶洛站隶属于临沂车务段的四等站,在这个小站上,事务繁杂琐碎是平时的工作常态。为了确保车站工作的安全运行,王卫东总是毫无怨言地冲在最前面;为了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顺利开展,他开动脑筋,积极创新方式方法。

  在党员微信群里,经常能看到王卫东转发的党员干部先进事迹,让大家学习借鉴。此外,他还利用空闲时间为站上的职工们制作了“党员知识小卡片”,灵活多样的学习模式,让大家大大地提高了学习效率。

  暖心站长 与新员工促膝长谈解忧愁

  在王卫东的眼中,车站就是第二个家,更是一个温馨的家园。干部、职工吃住在一起,不仅打成一片,也成了朝夕相处的一家人。在他的带领下,车站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确保了工作顺利的开展,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战绩!

  每年年末,站上总要举行贺新年集体活动。有一年一位新入职的大学生在贺新年集体活动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在颁发荣誉奖章时,王卫东发现了这位新员工的“心不在焉”。经过了解得知,新员工的老家在偏远的东北,长年累月机械的工作让他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更加思念家人。王卫东与这位新入职的大学生谈心交流,缓解了对家人的思念之情,稳定了他的思想波动,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工作中去。

  日复一日 二十年如一日的坚守

  “铁路工作看似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平淡无奇,但是在铁路人不懈地努力与坚守下,才实现了铁路大动脉的安全与畅通。铁路人把这种持之以恒的精神一代代的传承下去,付出和努力才能有所回报,其价值才能得以体现。”这是王卫东最常说的话,他的话如冬天的一把火点燃了每一位职工心中的希望,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参加工作二十年来,他始终以站为家,把职工和工作的安全放在首位。在每一位职工的心中,每一天的成长,都源于他无微不至的“唠叨”与工作上的默默付出。岁月让他的两鬓平添了白发,但南陶络站人眼中的“王老大”依然容颜未老,可敬可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