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没浇灭出行热情 曲阜三孔接待5.85万人次

2017-10-04 11:20: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3日是国庆中秋长假的第三天,天不作美,下起零星小雨,但丝毫挡不住大家出行的热情。10月3日,济宁各大景区的人气仍是曲阜三孔景区最旺,当日接待游客5.85万人次。

  济宁市旅发委的监控数据显示,曲阜三孔景区接待游客5.85万人次,梁山旅游风景区接待游客4.10万人次,汶上宝相寺景区接待游客3.3万人次,兖州兴隆文化园接待游客1.21万人次,邹城上九山古村接待游客1.59万人次,泗水万紫千红生态养生度假区接待游客1.38万人次,莲花湖湿地景区接待游客3.40万人次。

  精彩活动为景区增加了人气。曲阜明故城三孔景区每天上演明故城开城仪式、孔府大戏台。嘉祥青山开园,儿童彩绘艺术节,美食节、旅游商品展、BBQ音乐帐篷节串联起秋游的精彩。泗水乡村风情旅游节在泗张镇圣地桃源盛大开启,“花好栗圆”乡村风情节、“福寿青龙”菊花节、万紫千红“美好食光”美食节等三大主题活动隆重。上九山古村民俗文化节拉开帷幕,千年民俗再现。

  研学旅游逐渐趋暖。曲阜孔子六艺城景区观礼、赏乐、习射、演御、听书、破数中博究六艺之学,尽享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孔子八德展馆和中华传统家风家训展馆,感触“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思想精髓和中国古代古圣先贤的家训家风往事。邹城孟府孟庙景区非遗项目进景区、传统剧目进景区等文化大餐,迎接八方来客;三仙山开启大型寻宝活动;来自省内外的600余名研学旅游师生在泗张镇宋庄写生基地感受着泗水滨的美景,梁山风景区推出“水浒情景剧展演”等系列节目,“好汉迎宾”、“义结金兰”、“梁山后生”、“真假李逵”等水浒场景剧看点不断。山东快书、山东琴书、莲花落、碗乐、旱船等传统节目在各景点循环上演,文化旅游产品和活动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

  乡村游、自驾游持续火爆。在三孔、宝相寺、梁山、微山湖等景区的停车场,停满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等省份及济南、青岛、泰安、临沂等城市的自驾游车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找工作必看! 济宁第四季度要办这27场招聘会

    t010bc4aa4846e7dc92.jpg

    记者济宁市人力资源市场网站获悉,济宁市人力资源市场日前发布了2017年第四季度现场招聘会及职业指导日程安排。第四季度济宁市人力资源市场将组织27场招聘会,从10月10日至12月29日,每周二、周四举行,每月最后一周周五也会举行招聘会。[详细]

    10-03 08-10齐鲁网
  • 曲阜师范大学在孔子诞辰日隆重举行开学典礼

    W020171002541929034401.jpg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台上老中青三代学者代表庄严领诵,台下莘莘学子满怀敬意朗朗跟读。9月28日孔子诞辰日当天师生集体诵读《论语》,这别具一格的仪式为曲阜师范大学2017年开学典礼增添了一份典雅与厚重。[详细]

    10-03 08-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高新区这41名驾驶员注意了 驾驶证超期交警喊你去换证

    t010cf1d0641adb60d7.jpg

    近日,济宁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交警大队公布41名因超期未换证、重点驾驶人超期未审验、超分、逾期未审验的驾驶人名单。交警提醒驾驶人,及时去办理审验、换证手续。[详细]

    09-30 08-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年底济宁149个乡镇(街道)将实现通气“镇镇通”

    t010b4910de320223e8.jpg

     与往年一样,今年冬季供暖将继续执行“预热期”制度,采暖期开始10日前,供热企业对供热设施进行充水试压,7日前对用户进行试供热,并及时发现处理各类问题,确保供热首日用户家中达到18℃以上标准要求。同时,各热源企业应提前从市场购入优质煤炭,确保煤炭储备...[详细]

    09-30 08-09济宁晚报
  • 曲阜举行丁酉年祭孔大典 纪念孔子诞辰2568周年

    W020170928637590954167.jpg

    9月28日上午9时,随着明代万仞宫墙前2568名大中小学生、各界代表齐声诵读《论语》经典,2017丁酉年祭孔大典在曲阜孔庙举行,以纪念孔子诞辰2568周年。[详细]

    09-29 08-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快讯:济宁市2017年冬季供暖供气工作会议召开

    t0188a3b3abef3e6940.jpg

    2017年冬季即将到来,为确保冬季供热供气安全稳定运行,9月28日上午,济宁市2017年冬季供暖供气工作会议召开。[详细]

    09-29 08-09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