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节礼”消费红酒供需旺 “进口”葡萄酒需谨慎辨别

2017-10-04 16:1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仙娉 魏启蒙

  

  大众网济宁10月4日讯记者 朱仙娉 通讯员 魏启蒙)随着国庆、中秋“双节”小长假的到来,送“节礼”的市民消费者成为近期商超消费的主力军。记者走访了城区多家大型商超发现,今年的“节礼”市场中,除了消费者常买的礼盒、粮油、月饼等之外,进口红酒也占据了“半壁江山”。

  “无论是亲戚朋友聚会还是走亲访友,葡萄酒基本成为大众消费的类型”。记者从济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全市今年1-9月份进口红酒18.5吨,货值达74万元。国检人员告诉记者,建议大家在选购一些葡萄酒时,一定注意查看瓶身是否加贴中文标示。

  “葡萄酒的标示,又称为『etiquette』(法文,意为许可证),和人们的履历表一样,上面通常会标示葡萄收成的年份、葡萄酒的酒名(以产地或酒园名(Chateau)命名)、生产国或生产地、庄园地名的名称、生产者(造酒者)名、容量、酒精浓度等。”国检人员告诉记者,标示依设计者的设计有各种不同的样式,所以数据所书写的位置也不同。而产地方面则是标定区域越小,葡萄酒的质量越好。

  据介绍,在国外,葡萄酒一般没有保质期一说,人们完全可以根据经验和知识来辨别葡萄酒的最佳饮用期。

  “在葡萄酒市场发展较为规范成熟的国家,有专门的法律规定要标注酒的级别。”该国检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葡萄酒酒的级别大致分两种:法定庄园级别和庄园内部产品级别,因此消费者在购买“进口”红酒时一定要细看中文标识,注意辨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