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 济宁实现市直中小学校法治教育全覆盖

2017-10-12 18:2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高杨 张成霞

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

  大众网济宁10月12日讯记者 高杨 通讯员 张成霞)日前,记者从济宁市检察院了解到,为深入推动全市“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市检察院选派了8名优秀检察官到市直中小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实现市直中小学校法治教育全覆盖。

为同学们送上丰盛的“法治大餐”

  济宁市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积极推动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从侦监、公诉、民行、案管、执检等部门择优挑选政治过硬、业务精通、责任心强的优秀检察官到市直中小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目前,新选聘的法治副校长已走进济宁学院附属小学、济宁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济宁高级职业学校为同学们送上丰盛的“法治大餐”。

  针对当前校园欺凌和性侵未成年人等严重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不良现象较为突出的形势,法治副校长的主要职责是根据不同学龄阶段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和接受能力,通过开展法治讲堂、提供法律咨询、组织模拟法庭、组织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教育,切实提高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保障在校学生健康成长。

  下一步,法治副校长还将根据各学校实际需求,有计划、有步骤地帮助学校制定法治教育方案,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确保法治教育常态化。并针对校方和广大学生的法律需求,建立跟踪服务机制,随时帮助校方解决法律问题,并针对青少年犯罪案发特点和权益受到侵害等情况,总结案发规律,及时向校方发出检察建议,帮助校方堵漏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