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貌展新颜 今年济宁整改老旧住宅小区项目121个

2017-10-13 11:00: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10月9日,济宁市海关路中区区委宿舍整治改造正在紧张进行中。该小区自9月20日展开老旧小区的整治改造,工期2个月左右。截至今年9月底,济宁市整治改造老旧小区项目已竣工17个。

  10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关路中区区委宿舍探访,在该小区7栋东单元4楼,三位粉刷工人身着工装,戴着头盔、袖套,绑着绳索吊在半空中,粉刷外墙墙壁。

  见有居民经过,他们向过往居民示意快点走,以免油漆、粉尘飞溅到居民身上。“9月20日开始施工的,节假日都没有休息,为的就是尽快完成施工,不打扰住户的正常生活。”正在搬运油漆的工人李女士说。

  负责该小区施工的建筑公司职员李先生介绍,改造期间,施工时间为上午7点半到下午5点半,夜晚不施工。该小区整治改造项目主要包括住宅楼内外墙壁粉刷、住户储藏室改电、井盖和下水道整治翻修、每单元安装防盗门、改造LED路灯等。

  “我今天出门上班,看到楼梯道的墙壁粉刷一新,昔日黑灰脏乱的楼道如今‘颜值’大大提升,很期待施工完成后焕然一新的小区。”尽管整治改造期间偶尔会带来生活不便,但小区居民李女士非常支持整治改造工作。

  济宁市住建局老旧小区改造办公室张主任介绍,2017年济宁市共整治改造老旧住宅小区项目121个,建筑面积约247.2万平方米,惠及城镇居民2.72万户,总投资约6.67亿元。其中,截止到今年9月底,已经竣工17个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