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公安局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守护百姓平安

2017-10-13 11:1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马超

  大众网济宁10月13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马超)为有效提升街面见警率、巡防管事率和治安控制力,济宁市公安局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筑牢治安防控体系守护百姓平安。

“下沉一线”大巡防

  “下沉一线”大巡防

  济宁市公安局有效整合特巡警、治安、交警、派出所等巡防力量,并从市局机关每日抽调百名警力下沉一线,摆在易发案地段和部位,构筑严密的城市社会面巡逻防控网络,形成统一指挥、多警联动、合成作战的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工作体系。

  为提升巡防效果,市公安局精心安排、显性用警,科学合理调配警力,由市公安局、各直属分局机关民警与各级专职巡防队伍共同组成城区社会面巡逻防控力量,自9月30日起,市公安局机关民警巡逻路段设在金宇路以南、太白路以北、建设路以东、洸府河以西范围内的“五纵六横”主次干道,共计50个路段,巡逻时间为每晚19时30分至22时。

  据悉,自10月10日起,市公安局提升加强勤务级别,进一步加大巡逻密度和防控力度,以居民小区、商业繁华区、车站、广场公园、主要干道等人员密集场所及治安复杂部位为重点,实现巡逻力量在重点路段和区域的无缝隙覆盖,有效预防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警灯闪烁”护民安

  “警灯闪烁”护民安

  闪烁的警灯是百姓眼中安全的象征,市公安局要求各级公安机关持续开展“警灯闪烁”工程,要让“警车动起来、警灯亮起来”,热情服务人民群众,快速稳妥处置各类警情。对可疑人员、车辆和物品依法进行盘查,有效打击、震慑、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凸显“警灯闪烁”在服务人民群众、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的重要作用。

  在城区洸河路、太白路路段,记者看到步巡民警着装规范,除携带单警装备外还统一佩戴了肩灯,闪烁的红色警灯虽然很小,但在夜色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醒目。许多市民告诉记者:“看到大街上巡逻的警察,看到全副武装的特警,看到闪烁不停的警灯,我们心里就感到温暖、踏实,特别有安全感。”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公安民警将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坚决扛起安保重大政治责任,随时做好处置警情和应对突发事件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济宁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保恩告诉记者,正是这种精神力量激励着广大公安民警无畏无惧、奋勇前行。

“舍小家顾大家”彰显忠诚奉献

  “舍小家顾大家”彰显忠诚奉献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服从服务于安保工作,坚守岗位、忠诚奉献,体现了决战决胜的应有担当,履行着决战决胜的职能使命。

  据了解,自9月份启动社会面巡逻防控等安保工作机制以来,全市公安民警和警辅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加班加点、全警全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当前各项工作部署和措施的落实,先后组织开展缉枪治爆、城区封城、巡逻防控、打霸治痞、治安清查等力度大、措施严的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战果成效显著,有力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