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启动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跟踪研究工作 专家组入驻指导

2017-10-13 15:3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李姝熳

  大众网济宁10月13日讯记者 孔令俏 通讯员 李姝熳)10月11日,济宁市举行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跟踪研究启动会,由科研院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等专家共同组成的跟踪研究工作组正式入驻济宁,将开展攻关研究,协助济宁制定“一市一策”的大气重污染解决方案。

  据了解,今年4月26日,国务院部署对大气重污染成因和治理开展集中攻关,“包产到户”成立28个跟踪研究专家和团队,对“2+26”城市驻点指导。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为重点区域,10月1日到次年3月31日为重点时段,散乱污企业、散煤治理、源清单为重点领域。主要涉及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重污染成因和来源、排放现状评估和强化管控技术、大气污染防治综合科学决策支撑、大气污染对人群的健康影响研究等。

  济宁市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在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环境执法监管、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部署。

  按照“一市一策”方案,下一步,跟踪研究工作组将对济宁市开展2017-2018年秋冬季源解析采样、精细化来源解析、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方案制定、重污染天气过程预评估和后评估等工作,边研究、边产出、边落地,为区域层面提供数据支撑,同时带动地方科研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