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乡规划局:整合审批事项 推动“放管服”再上新台阶

2017-10-17 14:43: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市城乡规划局围绕消权减证、流程再造、精准监管、体制创新、规范用权“五大行动”,在已经制定出台的系列配套文件基础上,继续对照“放管服”要求找短板、查不足,抓落实、促提升,推动 “放管服”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国务院、省、市“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部署,市城乡规划局主动采取措施,积极承接事项。按照削减行政权力事项的要求,市城乡规划局行政审批由原来10项权力整合调整为7项权力。同时,做好整合承接许可事项的审批准备,修改完善了行政审批事项清单、行政权力清单、部门责任清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项目清单等“五张清单”,严格按照清单目录范围行使行政审批权力,履行部门责任。

  市城乡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祝清荣:我们积极承接落实好上级整合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及时调整“五张清单”,并在政务网站上及时公布,实现便民查询;对清单内容及时更新,实施动态管理。按照市政府要求,积极完成项目审批服务要素梳理,明确投资项目规划审批、中介服务等事项的要件和法律依据。

  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要求,市城乡规划局积极做好推进行政权力事项网上办理、政务服务线上线下一体化管理、帮办代办等工作,进一步完善审批资料,优化审签程序。坚持做到审批事项进驻大厅到位、业务人员派驻到位、首席代表授权到位;严格落实限时办结、统一窗口出件等政务服务要求,承诺所有规划许可事项自正式受理之日起3个工作日办理完毕。

  市城乡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祝清荣:下一步,市城乡规划局继续秉承求真务实的规划精神、高效精准的规划作风,进一步巩固“放管服”工作成果,健全完善管理制度、理顺内部管理事权、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提升管理精细化水平和审批服务效能,确保将“放管服”各项改革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