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济宁市CPI同比上涨1.0% 哪些数据值得关注

2017-10-18 11:57: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当市民茶余饭后讨论着近期“家庭花销”时,上月CPI已如期而至。昨日,国家统计局济宁调查队发布的9月份济宁CPI数据显示,CPI同比增长1.0%,环比上涨0.8%。

  记者了解到,上月济宁市8大类消费价格同比呈现全面上涨态势,其中,教育文化和娱乐上涨幅度最大,达3.3%;食品烟酒上涨幅度较小。同时,医疗保健、生活用品和服务等价格上涨均高于前几个月。

  从更能反映短期变动的环比指标看,上月CPI受国庆和中秋节日效应影响,食品烟酒、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和服务、交通和通讯、教育文化和娱乐等价格都呈现上涨态势,其中,教育文化和娱乐环比也呈现最大涨幅。

  今年以来,济宁市CPI已连续7个月徘徊在1%以下,9月份首次突破1%。而相比于全国平均数据,仍低了0.6个百分点。“不过,上月济宁CPI环比数据高于全国平均,尤其教育文化以及娱乐等价格涨幅高于周边地区,这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我市教育文化以及娱乐行业消费需求正在不断增大,行业进入蓬勃发展期。”业内人士说。

  未来的几个月,我市物价走势又将如何?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物价将呈现平稳略涨态势。从食品价格来看,10月份猪肉价格会稳中有升,蔬菜价格呈上涨趋势。其他食品价格方面,粮食价格平稳,鸡蛋和水产品价格会有所上涨。另外,随着二手房交易量增加,居住价格方面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