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约谈9月“气质”排名落后的10个乡镇

2017-10-18 18:1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济宁10月18日讯记者 孔令俏)18日上午,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对9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10个乡镇(街道)政府分管负责人或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公开约谈。

  根据济宁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市大气指挥部办公室对9月份全市155个乡镇的环境空气质量进行了排名,其中最差的后十个乡镇分别为:梁山县赵崮堆乡、邹城市看庄镇、任城区安居街道办、任城区长沟镇、梁山县韩垓镇、微山县韩庄镇、嘉祥县孟姑集镇、鱼台县清河镇、邹城市北宿镇、兖州区大安镇(化工园区)、嘉祥县金屯镇。其中兖州区大安镇(化工园区)与嘉祥县金屯镇并列倒数第十;梁山县赵崮堆乡、邹城市看庄镇、梁山县韩垓镇、邹城市北宿镇连续2个月排名后10位。

  按照《济宁市环境保护工作问责办法(试行)》第十条第一项及第十五条规定,“乡镇(街道)月度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后10位的,对乡镇(街道)政府分管负责人进行约谈;乡镇(街道)连续2个月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后10位的,给予乡镇(街道)政府分管责任人通报批评,对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此次,市大气指挥部对任城区安居街道办、任城区长沟镇、微山县韩庄镇、嘉祥县孟姑集镇、鱼台县清河镇、兖州区大安镇(化工园区)、嘉祥县金屯镇分管负责人;梁山县赵崮堆乡、邹城市看庄镇、梁山县韩垓镇、邹城市北宿镇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各乡镇(街道)将分析存在的问题,迅速开展整改,并在5个工作日内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报济宁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并对有关责任人予以问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