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济宁市CPI同比上涨1.0% 哪些数据值得关注

2017-10-19 09:26: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当市民茶余饭后讨论着近期“家庭花销”时,上月CPI已如期而至。昨日,国家统计局济宁调查队发布的9月份济宁CPI数据显示,CPI同比增长1.0%,环比上涨0.8%。

  记者了解到,上月济宁市8大类消费价格同比呈现全面上涨态势,其中,教育文化和娱乐上涨幅度最大,达3.3%;食品烟酒上涨幅度较小。同时,医疗保健、生活用品和服务等价格上涨均高于前几个月。

  从更能反映短期变动的环比指标看,上月CPI受国庆和中秋节日效应影响,食品烟酒、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和服务、交通和通讯、教育文化和娱乐等价格都呈现上涨态势,其中,教育文化和娱乐环比也呈现最大涨幅。

  今年以来,济宁市CPI已连续7个月徘徊在1%以下,9月份首次突破1%。而相比于全国平均数据,仍低了0.6个百分点。“不过,上月济宁CPI环比数据高于全国平均,尤其教育文化以及娱乐等价格涨幅高于周边地区,这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济宁市教育文化以及娱乐行业消费需求正在不断增大,行业进入蓬勃发展期。”业内人士说。

  未来的几个月,济宁市物价走势又将如何?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物价将呈现平稳略涨态势。从食品价格来看,10月份猪肉价格会稳中有升,蔬菜价格呈上涨趋势。其他食品价格方面,粮食价格平稳,鸡蛋和水产品价格会有所上涨。另外,随着二手房交易量增加,居住价格方面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约谈9月“气质”排名落后的10个乡镇

    9月气质后十名乡镇约谈.jpg

    18日上午,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对9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10个乡镇(街道)政府分管负责人或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公开约谈。[详细]

    10-19 08-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9月份济宁优良天21天 曲阜、鱼台“气质”最佳

    f_1106317249.JPG

    近日,济宁市环保局公布了9月份大气环境质量14县市区排名。根据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显示,“气质”最好的是曲阜市和鱼台县,均为4.31,最差的是汶上县,为5.08;同比均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嘉祥县,为24.5%,改善幅度最小的是汶上县,为10.1%。[详细]

    10-19 08-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采暖面积按使用面积计价?假的!仍按建筑面积

    965688_993116.jpg

    近日有传言,济宁采暖面积按使用面积计价?济宁市燃热办为此辟谣说,居民类用户采暖用热价格按照建筑面积计价,每平方米20元。[详细]

    10-18 09-10齐鲁晚报
  • 曲阜入选国家园林城市 金乡入选国家园林县城

    QQ截图20171016111655.jpg

    日前,住建部印发通知,公示了2017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和城镇拟命名名单。记者从住建部官网看到,曲阜市、金乡县分别入选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县城拟命名名单。[详细]

    10-18 09-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检察机关4个基层院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六型’建设示范院”称号

    t0122f79d455c454505.jpg

    为表彰先进、鼓舞斗志,充分展示“六型”基层检察院建设成果,大力弘扬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开创现代新型基层检察院建设新局面,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决定授予全省53个基层院为全省检察机关“六型”建设示范院。济宁市检察机关4个基层院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六型’建设...[详细]

    10-14 08-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前三季度 济宁市快递业务量超3500万件 快递高峰临近

    t01e8a56a650e531577.jpg

     近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3501.5万件,同比增长15.77%。相关专家分析,双十一临近,2017年最强的一波线上促销活动也即将开始,各大电商平台正在蓄力冲刺,快递企业也在“招兵买马”,今年全年快递行业仍将保持快速...[详细]

    10-14 08-10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