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计算”赛项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开赛

2017-11-13 11:1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11月13日讯 11月12日上午,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拉开帷幕。来自全省的28支参赛队,共计84名选手同场竞技。

选手们聚精会神地投入比赛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厅主办,由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中国电科集团南京第五十五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协办。根据赛制,本次比赛为团体赛,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由3名选手组成,比赛时间为4个小时。此次赛项内容选择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面向的云搭建、云实施、运维与开发岗位所需要的核心技能,着眼于岗位职业技能,充分体现团队协作精神,使技能大赛能够更好的体现职业能力及职业精神。

选手们聚精会神地投入比赛

  早上7点40分,参赛队员陆续入场,他们精神饱满,斗志高昂。上午8时,比赛正式开始。比赛中,各参赛队员沉着冷静,配合默契,紧张而有序地按照任务书开始设计与部署云平台,团队中的三位同学各有分工,相互配合,并根据实际应用场景进行开发调试。充分展现了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赛出了大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

  赛场外,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默默地坚守岗位,履行着他们各自的职责,以确保大赛完美落幕。

  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孙志春告诉记者,该院举办本次比赛的目的在于,搭建高职院校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校企合作纵向发展和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展示职业教育教学成果。通过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岗位与实际工作中云搭建、实施、开发和运维等方面需要的岗位能力为竞赛内容,检验学生对专业知识与专业核心技能的掌握水平。同时,通过比赛促进教学规范和学生职业能力提升,引领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促进校企合作和产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