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重污染天气卫生应急预案出台

2017-11-13 11:2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市卫计委日前出台《济宁市应对重污染天气卫生应急预案》,明确了与社会公众密切相关的健康防护措施。其中,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将加强门急诊医疗工作,以应对可能出现增多的呼吸道、心脑血管等疾患。

  据了解,医疗、疾控等医疗卫生机构将作为重污染天气卫生应急处理的专业技术机构,在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的统一领导下共同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同时,各医疗卫生单位还将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传播防护及健康知识。

  根据市政府发布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信息级别,各级各单位将按照分级负责原则,分别采取相应卫生应急措施。其中,启动Ⅲ级预警应急响应时,各县(市、区)卫生系统将启动易感人群医疗救治准备工作;启动Ⅱ级预警应急响应时,各县(市、区)将组织辖区内医疗救治专家组和应急队伍,准备相关医疗救治物资,做好大量呼吸道、心脑血管病人医疗救治准备工作;启动Ⅰ级预警应急响应时,各县(市、区)将充实门急诊力量,组织医疗救治专家组和应急队伍,预备应急床位,准备应急救治所需药品、医疗设备和相关医疗救治物资,安排重污染天气救治应急救护车待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