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基地”公示

2017-11-24 10:26: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日前,济宁市首届“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基地”名单公示,高新区图书馆-知新书苑、“文化济宁·百姓讲堂”等25家单位当选我市首届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基地。

  为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努力打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示范城市”,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联合开展了首批济宁市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基地评选。经过各县(市、区)推荐,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组织专家评审、考察,最终确定25家单位当选。

  在当选单位中,既有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也有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其中,“文化济宁·百姓讲堂”是群众艺术馆打造的一项公益性文化惠民品牌活动,以举办文化讲堂的方式,宣传中国传统文化、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济宁人文历史,让百姓了解济宁的历史、趣事和风土人情。高新区图书馆-知新书苑则面向青少年普及、推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公益性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活动,现已打造成青少年学习、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有益校外课堂和弘扬交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型平台。

  据市文广新局公共文化科科长白洪波介绍,这些单位、机构在构建优秀传统文化研究阐发、教育普及、保护传承、创新发展、传播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实际成效,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项目品牌,当选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基地,将有助于单位自身发展,并在弘扬传统文化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