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济宁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1.8万元

2017-12-02 10:58: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今年济宁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具体表现为:速度指标呈现逐月回升态势,GDP从一季度增长6.2%到前三季度增长7.0%,前10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98%,较年初提升6.58个百分点,投资增长8.0%、居全省第9位,较年初提升6个位次,服务业增长16.3%,高于全省平均2.2个百分点,继续领跑全市经济。同时,信息产业、互联网+、电子商务等新经济快速发展,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增多,新动能不断培育壮大,新旧动能转换明显加快,为济宁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

  目前,市政府大数据平台、政府统计云走在了全省、全国的前列。据市统计局数管中心主任段英杰介绍,市统计局与华为公司合作,建成市、县、乡一体的“统计云”工程,建设内容包括私有云交换系统、私有云管理系统、云资源池、云存储、云安全及675个桌面云终端。云终端布署到市统计局、14个县市区统计局、162个乡镇统计站,实现全市统计业务工作一体化。

  “同时,统计部门紧跟大数据发展步伐,打造现代化统计信息化工程。”段英杰说,市综合数据信息平台作为政府大数据的牵动工程,重点加大在操作性能提升、功能模块优化、界面友好展示上深度开发。目前,平台装载300万笔数据信息,能实现自定义数据查询、在线可视立体显示、多平台数据交换等功能。同时,在查询、汇总功能的基础上,新增GIS系统、数据分析、数据建模等功能,为开展三农问题研究提供平台。此外,建设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监测平台”和“化工企业监测平台”,可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和化工企业实施在线监测,及时方便掌握投资项目进展情况,排除化工企业隐患。

  据了解,截至2017年前三季度,济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441元,同比增长8.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