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汽车防冻液迎来销售旺季 进口、国产,该如何选择?

2017-12-05 10:22: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冬季是车辆防冻液的销售旺季,而市场上在售的防冻液产品质量良莠不齐,既有山寨产品,也有所谓的进口产品,价格也从三、四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假冒伪劣的防冻液对车辆损害大,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要辨别真伪、谨慎购买。

  东方圣城网讯 记者首先来到位于高新区的汽配城,在其中一家店内看到,货架上排满了3种品牌的防冻液。在询问了记者的车型后,店主首先向记者介绍了一款3.77升装、冰点为-25°的进口防冻液,价格为120元。“这个是美国货,价格也比较实惠,卖得最好。”记者看到,这款防冻液的外包装上几乎全是英文,乍一看确实很像进口货,但在瓶身背部下方贴的一张很小的标签上面却显示生产商为深圳的一个厂家。

  除了“进口”防冻液,店内还有两款4升装的国产防冻液,售价分别为36元和68元。其中,36元的防冻液并没有被放在货架上,而是在货架旁的角落里。当记者拿起这款防冻液时,店主竟劝记者不要购买。“这种便宜的是仿的,根本就不合格,还会腐蚀发动机,不建议你买。”当记者询问为何不合格产品还要卖时,店主表示这是为了迎合一些只图便宜的车主。

  相比于汽配城和路边汽修店,4S店内的防冻液相对正规,但价格也较高。以10万元左右的车型为例,原厂防冻液在100元左右;20万元左右车型的原厂防冻液在120元左右。同时,4S店内大多是原厂防冻液,无其他品牌,还会额外收取工时费。除实体店热销外,网店销售的汽车防冻液产品销量也不错。除美孚、长城等知名品牌外,一些小品牌包括假冒伪劣的防冻液大量占据市场。不过,网售防冻液产品价格从几元至数百元不等,产品质量更让消费者“雾里看花”。

  “使用伪劣防冻液对汽车发动机损害非常大,轻则堵塞管路,重则腐蚀损害缸体。”据市工商局消保科科长朱蕊介绍。消费者在购买防冻液时最好选择正规汽车用品专卖店,对于价格明显过低的防冻液最好不要购买。防冻液一般都有颜色,颜色越深,防冻能力越强。一定要查看包装上的厂名、厂址、电话、生产日期等。正规产品标注齐全,字迹清晰,伪劣产品字迹模糊容易擦掉。要特别注意查看防冻液的批次号,即冰点值和检测报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