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出游 “旅游+疗养”成为不少市民的新选择

2017-12-05 10:23: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近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北上滑雪、南下避寒”成为冬季驴友们选择路线时常常谈起的口头禅,特别是近年来,“旅游+疗养”成为不少市民的新选择。另据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17-2018冬季避霾游消费预测》显示,入冬之后,有关“避霾”、“清肺”、“天然氧吧”等关键词搜索量明显上升,相关旅游产品预订量持续增长。

  出游价格本月中旬开涨

  “11月至12月初是旅游淡季,国内不少热门旅游景区执行淡季门票价格,航空线路机票折扣力度较大,酒店消费价格也相对较低。”据业内人士介绍,通常元旦是旅游市场淡季结束的拐点,圣诞、元旦的接踵而至促使春节旅游产品提前推出,市民的出游需求开始爆发。

  另据国内某知名旅游网发布的《2017年冬季旅游市场趋势报告》显示,从12月中旬开始至1月上旬,冬季旅游市场将迎来首个出游高峰,紧接着1月底至2月将迎来寒假、春节,旅游市场将出现第二波、第三波出游高峰。出游价格也将从12月中旬起逐步攀升,至元旦达到高位,1月底价格将再次走高,直至2月中旬春节黄金周达到价格顶峰。

  “深呼吸”旅游需求旺

  随着人们旅游观念的改变,“候鸟式”旅游产品渐受青睐。从市场需求来看,冬季旅游“候鸟”人群以北方的老年人为主。记者在一些旅行社看到,冰雪游、温泉游、避霾游等旅游产品已经上架,不少市民前来咨询预订。

  市民避霾旅游最爱去哪里呢?国内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包括三亚、丽江、厦门、桂林、海口、西双版纳等。国外一些既能避霾又能避寒的热带海岛也受到青睐,热门目的地包括马尔代夫、普吉岛等。除了海岛之外,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空气质量好、自然风景迷人的国家也成为热门目的地。另受“一带一路”建设的影响,埃及、摩洛哥成为出境游新贵,而冰岛则是“极光热”的最大受益者。“随着游客对旅游环境的要求不断提高,优良的空气质量已成为重要的旅游资源。”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近两年,“旅游+疗养”的产品需求迅速增加,避霾旅游需求也迅速膨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