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质检所完成2017年度第5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抽样工作

2017-12-05 10:27: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大众网济宁12月5日讯通讯员 冯涛)受质检总局委托,济宁市质检所承担了2017年度第5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工作。

  本次监督抽查是国家质检总局针对今年取消生产许可证的19类产品,全覆盖的监督抽查,共涉及企业8000余家。接到任务后,质检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专门的国抽小组,组织抽样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承检工作规范》《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质检总局令第133号)等相关的法律法规、部门规章、产品标准以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10月14日还选派3人远赴厦门参加国家监督抽查的现场抽样培训工作。

  本次监督抽查共分三个抽样小组,一组前往山西、陕西和甘肃;二组前往黑龙江、辽宁和天津;三组负责浙江、江西和本地。10月中旬至今各小组奔赴各地开始抽样工作,行程1万余公里,加班加点,克服各种困难,到目前已全面完成抽样任务。此次抽查共抽取企业88家,样品106各批次。得到了总局和牵头机构的一致好评。目前,检验人员秉承科学公正,准确高效,诚信求实的工作态度已展开了检验检测工作,力求为总局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