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市民中心快递邮寄服务 证照材料发近50份

2017-12-07 10:4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昨日,记者获悉,高新区市民中心自9月底,全面推行证照快递寄送服务后以来,如今业务范围已涵盖21家入驻部门。只要窗口业务、市民双允许的情况下,即可办理邮寄服务。市民可根据自身业务需求,自行选择快递商家。

  据高新区市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自市民中心邮寄服务推行以来,目前已发出证照、材料近50份,其中市场监管局窗口邮寄占比最大。窗口可邮寄的业务主要包含营业执照、材料两大类。其中,档案迁出业务邮寄已达到90%,由于档案材料比较重要,且迁出地多为外市或外省,自拿会出现丢失、遗漏等隐患,所以市民都会优选邮寄服务。目前,以单程送达业务为主,以后将实现双程服务,申请人在政务服务网上提交业务申请,对需要提交申请的纸质材料的,可由邮政EMS上门收取待审批材料并交至窗口审批,待完成审批和证照制作后,将由邮政EMS在规定时限内送达至申请人处。

  此外,还与中国邮政、顺丰、圆通等快递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每家快递公司邮寄时限不同,以顺丰为例,省内一般次日或隔一日就可送达,省外大约3天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