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垂危之际迎来希望 好小伙突患病,众村民伸援手

2017-12-07 10:42: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本是当打之年的小伙,却重病缠身生命垂危。能不能治好还个是让人发愁的问题,医药费和治疗费也压得人喘不过来气……在生与死的关键时刻,高新区接庄镇大屯村的村民伸出援手,给了小伙子一家走下去的温暖与力量。

  命运开了玩笑,好小伙染重病

  今年34岁的霍超是济宁市高新区接庄镇大屯村人。在邻居眼中,霍超是个老实本分的小伙子——平时话不多,但是人品不错,心眼好,乐于助人。然而,老天仿佛总是爱和人开玩笑,平时让所有邻居都夸赞的霍超,仿佛在一夜之间就变成了让大家都同情的可怜人。

  2016年9月6日,霍超刚过完他33岁生日不久后,发现自己身体有了一些变化:食欲莫名其妙地减退,起初以为是妻子的饭做得不好,可他后来发现,无论妻子做什么饭,自己都吃不下去了。另外,他还发现自己小便明显黄染,颜色像浓茶水一样。此时,霍超有些害怕了。

  从市传染病医院做完检查后,霍超感觉天仿佛塌了下来。乙肝肝硬化失代偿期,脾功能亢进,门脉高压性胃病……一个一个听起来陌生让人感觉恐惧的病症,就这样写在了病历上,而当看到这些文字后的刹那,霍超只觉得两眼一黑,腿一软便昏坐在地上,过了很久也没能站起来。

  因为自己身体情况极差,各项指标达不到手术要求,医生建议先回家保守治疗,等身体恢复一些再准备手术。霍超自己算了算,前期治疗就得20万,如果换肝,至少要4、50万元,且不说有没有肝源,即便手术成功,每个月减轻排异反应的药也得万把块钱。怎么治?霍超心里凉了一大截。

  村民一起行动,同捐治病善款

  没有不透风的墙,邻居从谈话间、打听中或多或少地得知了霍超的情况,纷纷表示要帮助霍超。然而,小两口真是善良,不想麻烦邻居,便撒谎称不是很严重的病。大屯村的村民们在将信将疑中,渐渐就忘了这事。谁知今年11月中下旬,霍超又住进了医院,一切的现象都表明病情又加重了。检查结果显示,除了去年查出的病情没有改善,肝囊肿,双侧胸腔积液,肺部感染等并发症又显现出来,这次真的是生命垂危了。

  善意的谎言也有被拆穿的一天,霍超这次真的需要帮助了。12月6日早上,当记者来到大屯村时,等待捐款的村民在村两委会大院外排起了长队。

  在两个桌子拼起的临时捐助台,放上了旧纸箱改造的爱心捐助箱。你300元,我500元,村民们秩序井然地往捐助箱里投放自己的爱心。接庄镇三贾派出所所长李磊今天恰好来大屯村执行任务,和捐助的村民交流后,就悄悄地往爱心捐助箱里投了300块钱,没等村民们反应过来,他已经默默地离开了。在李磊的感召下,周围的幼儿园老师、小商小贩也纷纷加入了捐助的队伍,不时地还有抱着娃的妈妈、奶奶加入捐助的队伍。截止到上午11时45分,已有168户村民共捐出近2万元善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