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济宁乡镇人社保障所招聘两类新人

2017-12-10 11:15: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从明年起,济宁将利用两年的时间充实乡镇(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的人员力量,社保所至少配备1名计算机类或医疗卫生类专业人才。

  济宁市人社局日前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建设的若干意见》中提出,乡镇(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在职人员,按每6000名服务对象配备1人的标准配备,每个乡镇(街道)应不少于5人,并保持工作人员相对稳定。

  从2018年开始,利用两年时间,以县为单位制定和实施乡镇(街道)“三化”建设专业人员补充计划,利用事业单位招聘、“三支一扶”人员招募、大学生公益性岗位的方式,为每个乡镇(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至少配备1名计算机类或医疗卫生类专业人才。

  实施“上挂下派”双向交流计划。从2018年起,县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每年统筹选派人员赴乡镇(街道)、乡镇(街道)业务骨干赴县(市、区)局业务科室(单位)进行挂职锻炼,时间应不少于30天,确保每个乡镇(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既有“上挂”、又有“下派”人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