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医院上班,晚上上街偷盗 11分钟内取出4组电瓶

2017-12-11 10:38: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白天,他是城区某医院的后勤主管;晚上,他变身为“电瓶大盗”,流窜于大街小巷,专门盗窃电动车电瓶。日前,记者从市中公安分局运河派出所了解到,经过3天的不断追踪,民警将盗窃电瓶的涉案嫌疑人苏某抓获。

  东方圣城网讯“11月13日晚,我们接到辖区居民刘先生的报警,称自己和多位业主放在小区内的电动车电瓶被盗,我们迅速赶往现场。”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经过现场勘察,这个位于土门子街的小区内共有4组电瓶被盗,案值达到2000余元。

  由于该小区建成较早、规模较小,小区内部并没有监控探头。民警随即调取“天网”监控视频,对案发时段出入小区的可疑人员进行排查。很快,一名骑着踏板摩托车、上身穿蓝色西装的男子进入了警方视线。从监控视频中民警发现,该男子进入小区后先是绕行了一圈,选定了作案目标,随后驶离小区。短短数分钟后,该男子又驾驶摩托车进入小区,约11分钟后,男子再次驾车离开。“通过视频监控我们可以看到,该男子在离开小区时,摩托车前部多出了一堆物品,用一条类似麻布毯子的东西覆盖着。”民警告诉记者,这条毯子下面盖着的就是该男子盗窃的4组电瓶。

  “男子的整个作案过程只有11分钟,期间取出4组不同车型的电动车电池,可见其手法娴熟,应该是一名惯犯。”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发现该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后,运河派出所与分局刑侦合成作战中心协同办案,利用“天网”视频监控系统对该男子的行动轨迹进行了追踪,最终确定该男子是从任城区某医院驶出的。“根据我们的连续追踪,发现该男子每天都会在固定时间段进出医院,我们判断该男子应该是该医院的工作人员,并制定了相应的抓捕方案。”11月16日晚,该男子像往常一样从医院下班,被蹲守民警一举抓获。

  经审讯,该男子苏某是这家医院的后勤主管,之前就曾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苏某在医院后勤上班,有正当职业,收入也不算低。”民警告诉记者,苏某盗窃电瓶正是看中了电动车电瓶防盗级别较低、来钱快的特点。“通过串并案,我们还发现苏某在阜桥辖区的另一起电动车电瓶盗窃案,案值1000余元。”民警告诉记者,该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