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环保又省钱 在济宁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青睐

2018-01-09 10:24: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满广宇

  节能环保又省钱,接送孩子上学、上下班很方便 新能源汽车颇受年轻妈妈青睐

  目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购车时更青睐耗能少又环保的新能源汽车,也有不少市民家中有一辆燃油汽车作为外出旅游、异地访友、自驾的交通工具,而新能源汽车则主要为接送孩子、上下班服务。

  家住汇翠园小区的刘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他家中共有两辆汽车,其中一辆为2.4L的四驱SUV燃油汽车,另一辆为2门2座新能源汽车。“我上下班开车,一个月油费大约1500元,一年就得18000元,再加上保养、保险等费用一年要花3万元左右。新能源汽车由我妻子驾驶,用于接送孩子、买菜等,一年耗电费用在1000元左右,加上刷车、保养等费用也就是2000元,从跑的公里数来说,其实并不比我的越野车少出力。”刘先生说。(满广宇 报道)

  基础配套“路线图”

  2012年10月,济宁供电公司太白湖电动汽车充电站投运,我市实现了电动汽车充电设施“零”的突破。

  2017年12月,济宁供电公司已累计完成投资1.79亿元,建成充电站58座,充电桩574个,其中乘用车公共充电站40座、政府专用充电站5座、公交车专用充电站13座,服务电动汽车行驶里程2500万公里。在市政府政策的激励引导下,社会资本目前投资建成充电站14座、充电桩906个。

  “十三五”期间,我市计划建成充电站90座、充电桩19000个。

  新能源汽车销量呈阶梯式增长 售价4至8万元之间卖得最好

  昨日,记者走访城区新能源汽车市场发现,共有数十种品牌,且车型灵巧,颜色多样,价格从3万多元到11万元不等,其中售价在4至8万元之间的销量最好。

  新能源汽车根据品牌不同,价格越高行驶速度越快、路程越长,车速最快可以开到每小时90至150公里,同时还可以根据客户需求,选购不同规格的电池组。“目前,小巧玲珑、便于停车的2门2座新能源汽车备受年轻妈妈青睐,5门4座的新能源汽车容量大、价格优,销量也不错。”据某品牌新能源汽车销售人员介绍,目前,他们所售的新能源汽车呈阶梯式增长,每月都会有新的增长点。

  “我有买车的打算已经很久了,以前一直在观望,开过新能源汽车以后觉得还真不错,今天就来订购了。”正在交订金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他借朋友的新能源汽车开了一段时间,发现舒适度并不比普通汽车差,而且费用特别低,只需要十几元钱的充电费便可以跑200多公里。“对于我们这些离家远、收入不算高的工薪族来说是最合适不过的了。”李先生说。(满广宇 报道)

  我市电动汽车充电桩达1480台 充电量实时排名全国前列

  昨日,记者从国家电网济宁供电公司了解到,目前全市充电桩达1480台、充电桩72座,年充电量约3750万千瓦时。根据《加快全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到2020年,全市建成充电站充电桩19000台。

  去年以来,我市加快构建以用户停车位、单位停车场、公交停车场等配建的充电设施为主体,以社会公共停车场等配建的公共充电设施为辅助,以独立占地的城市快充站和城际快充站为补充,以智能充电服务平台为支撑的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体系。按照规划,新建住宅配建的停车位,按照100%的比例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大型公共建筑物配建的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的车位比例不低于15%;每2000辆电动汽车至少配套建设1座公共充电站。具备条件的党政机关、公共机构和企事业单位按照不少于总规划停车位的10%配建充电桩。

  “短短两年时间,充电站遍布全市,我市充电量实时排名全国前列,城市核心区域5 公里半径服务圈将逐步形成。”据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市计划建成充电站90座、充电桩19000个,全面打造以城际互连快充站为骨干,以城市公交快充网络为支撑的全市一体化充电服务网络。(记者 宋娜 通讯员 李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直供区配电网2018年5月配电设备停送电检修计划

    2.jpg

    济宁直供区配电网2018年5月配电设备停送电检修计划表,包含时间、范围及影响人群。[详细]

    05-03 07-05济宁晚报
  • 旅游扶贫,爱心农副产品装满后备箱

    1.jpg

    甜瓜、小磨香油、花茶、七彩圣女果……这些都是再普通不过的农副产品,嘉祥县纸坊镇却赋予了它们更特殊意义——扶贫义卖产品。近日,嘉祥县“济宁市百万市民游乡村·嘉山祥水祈福游”在青山景区开幕。[详细]

    05-03 07-05济宁晚报
  • 济宁的市民注意 这3条公交线路有新变化

    2.png

    日前,记者从济宁市公交集团获悉,因高新区山博路东段道路施工,影响公交车正常通行,自4月28日起37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此外,因济安桥路施工路段恢复通行,自29日起,20路、103路公交线路恢复原线路运营,20路不再经过和欣家园小区、同仁眼科医院站,103路不再经...[详细]

    05-02 08-05济宁晚报
  • 返程高峰偏逢雨雾天 山东省内多条高速公路限行

    1.jpg

    5月1日上午,山东省内高速公路普遍迎来五一返程高峰,京沪高速、青银高速、京台高速等均发生明显缓行现象,交警采取限制大中型客货车通行的措施。与此同时,青岛、东营、潍坊、济南等多市的雨雾天气也对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详细]

    05-02 07-05大众网
  • 济宁将添文化新“名片” 文化中心项目预计10月完工

    QQ截图20180501095541.jpg

    济宁市文化中心项目是济宁重点文化建设项目,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十月份全部完工。项目建成后,将集“收藏、研究、培训、创作、娱乐、购物”等功能于一体,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也将成为展示济宁文化和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详细]

    05-01 09-05
  • 曲阜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0.3亿元

    QQ截图20180501095026.jpg

    曲阜市举行2018年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集中开工暨合和建筑五金项目奠基仪式,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涵盖了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物流、精品旅游等多个领域,总投资40.3亿元。[详细]

    05-01 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