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净土”任城 任城公安2017年破获毒品案24起

2018-01-12 17:2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济宁1月12日讯记者 李丹)1月11日下午,济宁市公安局任城分局召开了贯彻实施《山东省禁毒条例》新闻发布会,并通报了2017年任城公安的禁毒工作成效。

  据了解,2017年任城禁毒大队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24起,逮捕涉毒犯罪嫌疑人 13人、起诉15人、强制隔离戒毒33人,社区戒毒37人,新发现吸毒人员63人,缴获毒品217克,破获山东省2017-58号毒品目标案件;逢嫌必检执行率始终保100%。

  任城禁毒大队大队长谷炳新向记者介绍说,防范吸毒要从青少年抓起,从2016年开始实施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将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广场、进家庭,使社会家庭共同参与禁毒,共同抵制毒品,使广大学生了解毒品,认识毒品。组织全区中学生参加了全国禁毒知识竞赛活动初赛,答题学生达126542人,其中十三中获得了全国第95名,任城区获得全省7名、全市第一名的成绩,达到了一个学生答题一家人受益的效果。

  记者还了解到,在罂粟集中踏查活动中,共打击处理非法种植罂粟人员78,其中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人,行政处罚74人,铲除罂粟15000余株,有效治理了非法种植罂粟问题。采用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对辖区内43家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的使用、运输、贮存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对全区登记在册的410名吸毒人员开展见面核查,核查率100%,及时更新、补录吸毒人员档案资料。结合“6.26”国际禁毒日,组织开展了禁毒宣传月活动,发放、张贴“禁毒三不”、“禁毒五个一”宣传海报10万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