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下发保障空气质量紧急通知 强化五项治理措施

2018-01-12 17:5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司璐 李姝熳

  大众网济宁1月12日讯记者 司璐 通讯员 李姝熳)记者从济宁市环保局获悉,1月12日,为有效应对近期京津冀重污染天气过程,确保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责任目标,济宁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对扬尘污染、机动车污染、餐饮油烟污染等五个方面,采取紧急加严措施。

  在扬尘污染治理方面,自1月12日12时起,全市范围内所有涉及土石方作业的工程项目(包含取得“封土行动”施工许可证的项目)一律停工。重污染天气解除后,济宁城区外环路范围内一律不得复工,确需施工的民生工程,在空气质量达到优以上方可施工。未经许可擅自施工的,一经发现顶格处罚,并对责任人严肃问责。

  强化工业企业错峰生产,自1月12日12时起,全市范围内工业企业在重污染应急停限产基础上进一步加严要求,所有机组(锅炉)在超低排放基础上限产30%以上,企业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30%以上(保障民生的除外),未稳定达标排放的一律停产;其他企业按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要求执行。重污染天气解除后,济宁城区外环路范围内的企业继续执行此项规定。

  济宁城区外环路以内和兖州区外环路以内,禁止中型、重型柴油货车通行,严禁小型柴油客车进入城区,保障民生的车辆必须达到国四以上标准。制定任城区、高新区3个重点镇街机动车限行方案,通过采取绕行分流措施,实现柴油车镇街范围内限行。

  济宁城区范围内开展餐饮行业油烟治理设施大排查,对餐饮饭店、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等食堂开展地毯式排查,凡是没有按照要求配备油烟净化设施或不正常使用的一律停业整顿,3月31日前不得恢复经营,并实施顶格处罚。

  开展散煤治理执法大检查,济宁城区供热管网覆盖范围内和已完成“煤改气(电)”且具备取暖条件的用户,严禁使用散煤和生物质取暖;未完成“煤改气(电)”的用户,要采用清洁煤、电取暖等清洁方式,保证群众温暖过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