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出新规破解基层事业单位招人难留人难

2018-01-15 10:47:00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为鼓励引导优秀人才到基层干事创业,逐步解决县乡事业单位招人难、留人难问题,济宁市在2018年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启动实施“四放宽两优化一降低一拓宽”政策。

  “四放宽”,即放宽学历条件,原则上应为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职业资格的高级技校和技师学院全日制毕业生,可分别按照全日制高职(大专)、本科毕业生应聘符合条件的岗位;放宽专业条件,除专业较强的岗位外,专业可放宽到学科大类或专业不作要求;放宽户籍条件,泗水、鱼台、金乡、嘉祥、汶上、梁山6个财政困难、脱贫任务比较重的县,可按县、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分别不高于本年度招聘计划30%、50%的比例招聘本县及周边县市区户籍或生源人员;放宽年龄条件,招聘初级岗位年龄一般40周岁以下,中级岗位一般45周岁以下,高级岗位一般50周岁以下。

  “两优化”,即招聘硕士、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以及行业、岗位、脱贫攻坚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可简化程序进行招聘;对近五年新进人员或是现有人员中男女比例超过1:3,且工作确有需要的乡镇(街道)事业单位,经市人社部门批准,可试点采取同单位同资格条件岗位男女等比例招聘。

  “一降低”,即经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核准,乡镇(街道)事业单位招聘可降低开考比例,或不设开考比例划定合格分数线。

  “一拓宽”,即拓宽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业发展空间。县以上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时,应当根据工作需要,拿出一定数量岗位招聘具有5年以上乡镇事业单位工作经历的人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好客山东贺年会 曲阜推出“衍圣公府过大年”活动

    u=398100787,937960070&fm=27&gp=0.jpg

    “好客山东”贺年会济宁分会场系列活动陆续开场,曲阜三孔景区继续推出“衍圣公府过大年 浓情祈福阖家欢”活动,邹城上九山古村则推出“梦回宋朝”元素的主题庙会。[详细]

    01-14 10-01
  • 微山:保护南四湖生态资源 全面取缔网箱网围养殖

    timg (1).jpg

    为保护和改善南四湖省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防止水质污染,保障湖泊功能,促进湖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南水北调工程供用水管理条例》...[详细]

    01-14 10-01
  • 2017年济宁CPI上涨1.1% 服务项目及非食品涨幅最大

    timg.jpg

    进入新的一年,当人们正盘算着家庭花销时,CPI如期而至。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济宁调查队了解到,去年12月份济宁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1至12月份累计上涨1.1%。 [详细]

    01-13 09-01东方圣城网
  • 济宁:偷狗杀狗还想吃狗肉,6人为过“嘴瘾”受处罚

    W020180112621916940246.jpg

    人们常说:狗是人类的朋友,然而有些人却为了一时之快,不惜将偷来的狗杀掉并且做成了饭菜。近日,任城公安分局长沟派出所就将6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处罚。 [详细]

    01-13 09-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橙色预警!重污染天气来了 外出要做好防护

    timg (1).jpg

    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会商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及省气象台,预计从今日到17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有一轮中至重度污染过程。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济宁市自昨日12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将于今日12时启动II级应急响应。[详细]

    01-12 16-01
  • 2017年济宁CPI上涨1.1% 服务及非食品涨幅最大

    timg.jpg

    进入新的一年,当人们正盘算着家庭花销时,CPI如期而至。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济宁调查队了解到,去年12月份济宁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1至12月份累计上涨1.1%。[详细]

    01-12 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