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哈”车主停车不拔钥匙 辅警寒风中苦守

2018-01-20 10:42:00 来源: 济宁公安 作者:

  2018年1月16日上午,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阜桥派出所民警苗成海、王鹏带领辅警队员步行巡逻,当走到太白路某商场门前一处无人看守的车辆临时停放处时,发现一辆未拔车钥匙的崭新踏板摩托车停放在一边。

  为了不耽误正常巡逻,民警立即留下一名辅警人员对这辆摩托车进行看护,并要求一定要等到车主过来寻找时亲手交给车主。

  但当民警步行巡逻近1个多小时,重新返回到该处后,辅警队员还未等到车主来推车。此时,寒风瑟瑟,气温刚到零上,原地守护的队员早已冻得腿脚发麻,双手冰冷。如果此车无人看护,极有可能被别有用心的人推走,考虑到此,民警决定将摩托车推到所内保管。

  但是,车推到所里也不能就这么放着啊?于是民警开始调取视频监控寻找车主。许久后,当翻到前一天晚上监控视频时,终于发现了车主的身影。通过监控显示,得知车主将车放到停放处后,走入九龙家电,之后就没了身影。

  民警检查车辆时在储物箱发现一张名片,多次拨打电话一直是关机状态。联系车主无果后,当天下午民警又带着拷贝的视频到商场进行走访。有店员认识骑车人是店中售货员小高,但是小高休班了,店员也打了好几个电话也是无人接听。

  16日傍晚,民警终于联系到了车主小高。原来,当天小高趁着休假的时间,邀好友聚餐以庆贺刚买的新摩托车。结果一高兴多喝了几杯,没想起来摩托车,也没接电话。

  1月17日上午,小高从民警手中接过自己的摩托车后,激动地对民警一个劲地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