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政协委员谢长伟:法治进校园 让学生与“法”同行

2018-01-20 11:0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高杨

济宁市政协委员谢长伟

  大众网济宁1月20日讯(记者 高杨)“检察机关积极参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立足检察职能,主动作为,尤其是“法治进校园”的做法非常好,这有利于让法律和规矩在潜移默化中成为孩子的一种自觉。”1月19日,在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听取济宁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后,济宁市政协委员、市第一中学教科研究处副主任谢长伟为检察工作点赞。

  2017年,检察机关主动出击,强化监督,针对全国多地发生的未成年人遭受侵害案件,开展严惩侵害幼儿园儿童权益、维护农村留守儿童权益等专项活动,广泛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检察开放日等活动,选派95名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设立法治教育基地11个、覆盖学生12.8万名。

  在送法进校园方面工作扎实,效果明显,检察官们结合办理的涉校青少年犯罪情况,通过开展法治巡讲、检察官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加强校园法治文化建设等方式向全市中小学生持续不断的教育、宣讲,从源头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障在校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法治进校园让学生与‘法’同行,在潜移默化中熏陶法律意识,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谢长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检察机关能够开拓思路,拓展法治进校园的活动形式,让教师更多的参与进来,扩大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覆盖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