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生命!太阳纸业集团出资2808万捐赠消防车

2018-01-20 16:3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1月20日讯(记者 朱仙娉)1月20日,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消防车采购项目对外捐赠仪式举行。太阳控股集团及其子公司共向兖州区慈善总会捐赠资金2808万元,定于用于济宁市公安消防支队兖州区大队消防车采购项目,保障千家万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太阳纸业董事长李洪信介绍,太阳纸业是伴随着国家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三十多年间,公司从资本3万块钱,增长到现在资本300多亿,产能从当初的500多吨,增长到了今天的750多万吨。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因为遇到了一个好的时代,遇到了国家改革开放的政策,也正因为如此,公司不断发展的同时,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积极回馈社会、回报员工。

  近年来,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用于慈善和公益光彩事业方面的资金累计达到2亿多元。2008年为汶川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2009年李洪信以个人名义捐款1亿元,用于兖州新一中建设,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捐款200万元,2015年捐款10万元改善贫困地区学生的学习环境,2016年捐款300万元用于精准扶贫,连续二十多年开展贫困生资助活动,帮助贫困学生圆梦象牙塔。

  李洪信表示,此次捐赠消防车是的初衷是太阳纸业集团对安全的重视、对生命的敬畏。他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山东省今年的五项重点工作第一个就是安全,此次捐赠的进口消防车为目前全国同类车辆中性能最佳的消防车,最大工作高度达90多米,配备全自动智能控制系统,是济宁市最高的云梯消防车,车辆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提升当地高空灭火救援处置能力。

  除了公益捐赠,太阳纸业在环保方面也积极承担起了社会责任,已累计投入56亿元用于生态环境保护。目前,太阳纸业的各类环保指标都已经达到并优于国家标准。“但是达标只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应该遵守的基本法律底线,不是最终目的,太阳纸业环保治理的最终的目的是在达标的基础上,努力减轻对环境的影响,对社会负责、对员工负责、对股东负责。”李洪信说。

  记者在太阳纸业企业文化手册《太阳之信》中看到,“肩负社会的期望与信任,做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者”。太阳纸业在积极创造价值、实现规模和盈利增长的同时,将“企业公民责任”融入到了企业战略和文化之中。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太阳纸业的初心就是为社会做贡献,为员工谋幸福。”李洪信说。

  把慈善活动融进企业文化,放大其内在的文化张力,带动每个企业公民投身社会公益,或许这是太阳纸业最引人注目和让人心生敬意的地方。通过采访,记者深切的体会到的不仅仅是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高度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还有其“不忘初心,坚守主业”蓬勃发展的勃勃生机,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看到的不仅仅是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的竞相争艳,还有激发动力、增强市场竞争的新动能,释放活力、深厚浓郁的企业新文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