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骆荣晖:加快实施柳行路西延跨梁济运河大桥建设工程

2018-01-21 09:4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政协委员骆荣晖

  大众网济宁1月21日讯记者 孔令俏)今年济宁“两会”期间,健康、交通等问题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焦点。政协委员骆荣晖今年带来了《关于增强文化自信,推进中医药文化进中小学校园的建议》《关于加快实施柳行路西延跨梁济运河大桥建设工程的建议》两个提案。

  在中医药普及教育方面,骆荣晖说,目前一线城市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开展较早,通过开展中医药基础讲座、组织互动体验课、创编中医药文化学习宣传读物等形式,培养孩子们对传统中医药的兴趣,传播中医药文化。他建议,利用济宁独特的区位优势、文化优势和发展优势深度推广。

  在交通方面,骆荣晖提到,实施大运河文化产业带的开发建设是济宁市委市政府着眼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塑造城市形象所作出的重大决策。同时,济宁市“三河六岸”规划的出笼,旨在通过梁济运河、老运河和洸府河“三河六岸”的倾力打造,实现济宁“文化旅游名城,生态宜居水城,现代产业新城”的发展目标。

  骆荣晖告诉记者,按照济宁市整体规划,主城区和西部城区之间联系将更加紧密,两者之间的联通发展变得更加迫切。但目前,主城区西跨梁济运河的交通现状成为制约西城区发展的重要因素。“由于太白路和车站西路之间跨度较大,目前跨梁济运河八里庙大桥交通不便,成为影响西城区发展的因素,同时城区主干道柳行路西延跨梁济运河大桥已纳入城市建设规划。”骆荣晖提出,可以按照城市规划的统一部署,加快西城区建设步伐,加快实施柳行路西延跨梁济运河大桥工程,促进济宁市中心城区西部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