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少女离家出走 民警村民联手寻回

2018-01-22 10:33: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如果家长不能与正处在叛逆期的孩子好好沟通,那孩子很可能做出过激的事情。近日,一名15岁的花季少女因为琐事与父母吵架后离家出走,幸得民警救助才安全返家。

  “你们快帮我找找孩子吧,她离家出走了。”1月9日晚上8时许,一名中年妇女急匆匆地来到了梁山县公安分局黑虎庙派出所。据这位母亲介绍,因为一点琐事,她对15岁的女儿小王进行了批评教育,没想到女儿不但没听进去,还怄起气来。当日放学后,应该按时回家的女儿却一直不见踪影,心里着急的她赶紧去了学校,却被告知孩子在放学后已经离开了。因为怀疑女儿离家出走,她赶紧与老师以及其同学取得了联系,这时才知道,因为与自己的矛盾,女儿在学校时就闷闷不乐,甚至向同学透露过轻生的念头。想到女儿正值叛逆期,说不定会做出什么偏激的事情,这位母亲吓得不敢耽搁,赶紧来派出所报了警。

  黑虎庙派出所民警听完这位母亲的描述后,也开始担心起小王的安危。“当时天色已经全黑,一个女孩只身在外本就不安全,加上天气寒冷,如果不尽快将其找到,说不定会出什么危险。”黑虎庙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告诉记者,据其母亲讲,女孩离开家时身上并没有带多少钱,所以她应该不会去一些可以消费的地方。民警一边调取学校附近的监控视频,一边发动周围的居民一起展开寻找。在视频监控中,民警看到了女孩离开的方向,并按照其行走轨迹一路追踪,最终发现她去了师庄村附近。

  发现这条线索后,民警赶紧发动村民一起去周围找寻,终于在师庄村外的铁路轨道附近发现了正坐着发呆的小王。民警随后将其带回派出所中,并进行了批评教育,最终小王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抱着母亲哭了起来。

  ○民警提醒:与孩子沟通时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尤其是叛逆期的孩子。这个时期的孩子心智和思想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想要摆脱对父母的依赖、努力追求独立自主,但是心理上要求与父母分开,能力上却仍然要依附父母,所以这个时候,一定不要一味指责,更不能以暴制暴。应尽量和孩子采取讨论的方式权衡利弊,引导孩子向正确的方向成长,防止孩子因为冲动做出过激而不可挽回的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