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在自家门口被盗 民警仅用7小时便找回

2018-01-22 10:39: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想不到你们还真的把案件破了,而且速度还这么快,真是想不到!”日前,邹城市中心镇某村村民李大伯看着自己失而复得的电动车,满脸惊讶和喜悦。

  近日,市民李大伯停放在家门口的电动车被盗,着急的他赶快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通过勘察案发现场、筛查大量的案发现场及周围的监控录像等工作,破案民警迅速锁定嫌疑人杜某。随后,民警以人、车为目标,对辖区电动车维修店、二手车店、废品收购点进行逐一走访排查,经过7个小时紧张工作,最终民警将杜某抓获并找到被盗的电动车。

  采访中邹城市公安局民警告诉记者,电动自行车盗窃案件主要集中在管理松散、防范不严的居民小区、超市及农贸市场等场所。这些活动场所人员多,场面混乱,给了不法分子浑水摸鱼的机会。因此,不法分子屡屡瞅准这些地方进行作案。

  警方提醒:车辆停放时切勿贪图方便,随意置于楼下、街边等无人看守之处,更不要以为反正稍停即走而放松警惕不上锁。一定要停车落锁,并且要将车停放到有人看管的停车点,或停放到自己容易看到的地方;在原有车锁的基础上,加装防盗性能好的车锁。购买时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不能贪便宜因小失大,有条件的最好安装电源报警器;电动车或电瓶失窃后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报案,以便警方能够及时侦破案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