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建设205处数字化接种门诊 孩子打疫苗更方便

2018-01-31 10:3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今年是济宁全面完成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济宁市疾控中心将完成205处预防接种数字化门诊建设、11处县级标准化病原微生物检测实验室建设以及市级健康促进示范县(市、区)建设等。

  目前,济宁市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已全面铺开,率先在全省实现县域创建全覆盖,任务目标已基本完成。

  标准化病原微生物检测实验室建设方面,到2017年底全市已有7个县市区(任城、兖州、泗水、曲阜、邹城、汶上、梁山)完成建设任务,至2018年底,鱼台、金乡、嘉祥和微山也将完成实验室建设。

  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方面,到2017年底各县市区覆盖率均超过80%,完成既定目标,剩余接种门诊将于2018年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2018年是全市疾控系统‘能力建设年’,我们将更高标准做好今年各项业务工作,切实完成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三年行动计划’提出的各项相关任务目标,开创全市疾控事业新局面,为推进“健康济宁”建设、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崔涛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