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经信系统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推进会召开

2018-02-08 17:0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胡兆杰 田金辉

  大众网济宁2月8日讯记者 孔令俏 胡兆杰 通讯员 田金辉)2月7日,济宁市经信系统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推进会议召开。市经信委调研员黄新平主持会议。市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庆学以“学习政策法规、履行监管职责、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围绕经信系统和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怎么看、干什么、怎么干”作专题辅导报告。市纪委派驻六组副组长李占强就经信系统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周光全作总结讲话。

  会议通报了经信系统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并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报了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保护)监管工作情况及2018年监管工作重点;部分县市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民爆器材、电力生产、船舶生产安全监管、长输油气管道保护和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任城区、兖州区、曲阜市、微山县经信局主要负责人作发言。

  据了解,去年以来,通过强化整治监管,济宁全市蓝天白云、繁星满天的优良天气越来越多,安全生产走向从解决生命安全、到解决职业健康问题、再到提升幸福感的良性轨道。会议要求全市经信系统和广大企业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强化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采取硬约束、强措施倒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更快更好更健康的发展;要落实责任重在务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企业责任文化建设、责任机制建设、责任保障建设。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考核导向,明确到人、明确到岗,不留缝隙、不留死角。落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

  会议强调,要抓好督查贵在坚持。完善督导督查、明察暗访、调度会议、定期通报等制度,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健全究责问责、约谈通报等制度,对执行不到位的县市区、企业和有关责任人,按照问题严重程度、整改情况,实行约谈、通报和批评,并视情节严肃问责,不留情面。同时,强化现场检查,建立任务清单,实行台账管理,成立现场检查组,不间断明察暗访,对违反规定企业,第一时间处理整改。围绕正在开展的冬季“大快严”安全百日集中行动和环保督查重点工作,在电力、民爆、长输油气管道、船舶等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环保行业、企业,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消除安全和环保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各县市区经信(发)局局长、分管负责人、业务科长,有关企业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