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过年渐成“新宠” 小心低价团陷阱

2018-02-09 11:0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近日,记者从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春节出游,出境游热度持续升温,国内游线路中去东北看雪成游客“新宠”,春节过后的初二、初三两天将成为游客出游高潮。

  “每到过年,大家都赶回老家,今年我们想换个方式过年。”32岁的陈志和妻子都是泰安人,今年过年他们决定不回老家,而是把父母从泰安接来一家人去海南旅游。记者了解到,每年春节前夕,返乡客流无疑是主流。但从铁路、航空方面反馈的信息显示,近年来有一部分人在春节假期“逆流而上”,他们乘坐火车、高铁或飞机,实现旅行过年。

  据了解,避寒是春节出游的一大诉求,出境游方面,新加坡、柬埔寨、泰国和普吉岛方向的线路产品最受游客欢迎;国内游方面,海南、云南、福建、广东等暖和地方的海滨游受到不少人的追捧,尤其是北方居民。从各大旅行社均已贴出春节出游线路的海报与宣传单可知,今年主推的旅游线路为冰雪游、亲子家庭游等,价格方面与平时相比有不同程度的涨幅。

  如今,过年习俗不断创新,不少家庭举家出游。“我觉得举家旅游过节,是一种新年俗。”90后的白小君说,随着时代不断发展变化,旅行过年逐渐被更多市民接受,全家一起出游既欣赏了风景、增长了见识,又能好好陪伴长辈,一家人其乐融融,也能够体会到别样的年味。

  提醒

  对于那些计划外出旅游来度过假期的消费者,要特别警惕一些旅行社推出低于成本价的旅游项目,谨防旅行社擅自增加自费项目、缩减服务项目、降低服务标准、强迫购物等。

  因此,消费者在选择旅行社和旅游线路时,不能单纯比较报价,要综合考虑旅行社的信誉、服务水平、规范管理等因素;要防范旅游购物欺诈行为,旅游景区的一些商店出售的贵重物品真假难辨,在景区最好不要购买。旅游过程中消费者要注意收集和保存有关证据,一旦发生问题,消费者可以随时向旅游质监部门和消费者协会等组织投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