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院区一期续建工程急诊大楼启用

2018-02-11 14:3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8日,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院区门诊医技续建工程——急诊大楼启用。该大楼建筑面积约16500㎡,共有五层,目前急诊门诊、急诊内科、急诊监护室已率先完成搬迁。

  9日,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院区,映入眼帘的门诊大楼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市民面前,门诊医技两侧续建工程呈现出一个美丽的环形。新启用的急诊大楼按照高标准进行设置,焕然一新的医疗环境、先进的硬件设施和贴心的细节设计,让人感觉非常舒适。

  “这里涵盖普通急诊、急诊医技、急诊留观、急诊抢救等功能。在这里,可以满足医务人员抢救急危重症患者的各项设施所需。在急诊抢救区域和重症监护区域,每张床位还配备了吊塔,呼吸机监护仪等高端先进的抢救设备,以便提高抢救效率。”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宋大庆介绍,急诊区域的设计,充分体现了“患者少动、医生多动、抢救及时”的急诊诊疗理念,打造一个完整、快捷、高效的一站式急诊急救平台,最大限度地缩短患者抢救时间。

  在刚启用的急诊大楼对面,设有专门的医疗救援直升飞机停机坪。“急诊中心在选址时本着方便病患的原则,中心大门正对着医院西门,距离救援直升机停机坪只有几十米距离,而急救车可以直接开进急诊大楼大厅内专门停车位,通过构建起紧急救援绿色通道,最大限度上缩短急救时间。”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基建部主任张海波介绍,急诊大楼共有5层,地下一层为120急救中心,地上1层至5 层设有急诊医技、急诊留观、急诊抢救、DSA、EICU等科室,病房床位200多张,可满足医护人员抢救急危重症患者的各项设施需求。

  病房环境舒适温馨,除了标准化的三张床位外,每个房间还留了一个床位的空间和设施,遇到加床情况,可以把病床直接加到房间内,避免了患者在走廊加床的情况。

  “新的急诊大楼是按照国际标准化流程设计并建设的,患者从就诊、检验、检查、取药到手术、住院均可一站式完成,做到无缝连接。”济宁市卫计委党委委员、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孙树印介绍,在济宁主城区另一侧,医院西院区建设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以总院区为中心的“一体两翼、一院三区、协同发展”医疗服务框架已经初步形成。作为山东省区 域医疗中心的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进入了发展新时代,将为全市人民群众健康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