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全过程动态管控 5月份组织民爆企业停止生产经营

2018-02-12 14:57: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近日,市经信委印发了《2018年相关行业(领域)安全(保护)监管工作重点》通知,今年市经信委按照职权范围内的监管责任清单,会同相关县市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市民用爆破器材生产销售企业的安全生产和船舶生产企业安全监管、长输石油天然气管道设施保护监管,以及电力设施、电能保护监督管理和电力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

  据悉,我市将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监管责任主体的原则,按照各自职责范围对有关行业实施监督管理。市经信委与相关县市区监管部门、县市区监管部门与乡镇政府以及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管理机构,层层延伸到相关行业的企业,逐级逐层签订安全(保护)监管责任书,落实相关行业安全监管责任以及企业主体责任。

  市经信委将按照职责范围和监管相关行业责任,定期组织专家组对负责监管相关行业的相关县市区监管部门和企业开展综合或专项督查,并逐条对照、补齐缺项、限期整改、连续跟进,达到全面落实企业责任主体,并真正融入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全过程的目的。

  据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是源头防范的科学治理方法,是严防风险演变、隐患升级导致安全事故发生的关键举措。”

  此外,企业也应落实重点时段专项自查责任,提前组织春节、两会、汛期、国庆、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专项督查,确保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