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乘车安检不慎遗落背包

2018-02-13 11:27: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春运期间,火车站、汽车站迎来客流高峰。随之而来,粗心乘客丢失物品的现象也大大增加。近日,在兖州火车站便有这样一位粗心旅客将自己装有数千元现金和大量证件的背包不慎遗落,幸亏热心的铁路民警及时伸出援手才助其寻回。

  兖州火车站车站派出所客运民警曾凡云告诉记者,日前其接旅客韩某报警称,自己的背包在过安检时忘记拿走了,里面有现金数干元和各类证件。接到报警后,曾凡云立即开展查找工作。经询问安检工作人员、调取安检处的监控录像后,民警发现是一名女性旅客在过安检后拿走了韩某的背包。随后,警方通过多处视频监控录像分析比对后,最终确定该名女性旅客的体貌特征。经过仔细寻找,民警很快在候车室找到该名旅客倪某,找回韩某丢失的背包。在韩某确认背包内物品无误后,民警将背包交还与他。经询问,倪某称自己是一时糊涂,心存侥幸,以为自己一会就坐车离开了,不会查到自己,才顺手拿走了别人的背包。

  出行贴士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临近春运,车站客流量大,人员成分复杂,出行一定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贵重物品要小心保管,不要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同时警示不法分子不要心存侥幸,妄图实施不法行为,一经发现将依法严肃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