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紧急就医 遭遇晚高峰期

2018-02-13 11:28: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家住梁山县的张女士却在操作机床过程中不慎把手伸到了机床里。快速运转的机床将张女士的手部绞入其中,两根手指更是直接被绞断,鲜血直流。家人立即驾车将张女士送往济宁就医,可是在临近城区时,正赶上交通晚高峰,让送医车辆一时难以前行。危急时刻,任城区交警大队金宇中队的民警紧急救援,通过沿途指挥调度、鸣警笛疏导车辆等形式,仅仅用了十多分钟便把原本需要四十余分钟才能行驶完的路程走完,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2月8日晚6时许,济宁交警支队任城勤务大队金宇中队接大队调度室指令,称有一名急诊病号正从梁山方向赶往济宁二院进行救治,需要交警救援。接到指令后,金宇中队指导员徐恩军立刻与伤者家属进行电话联系,并得知病人断了两根手指,疼痛难忍。当时,载着伤员的车辆已经抵达长沟镇政府附近。考虑到当时城区正处于晚高峰车流量最大的时候,金宇中队指导员徐恩军经过分析当时的路况,决定按照“任城大道至琵琶山路至红星路”的行驶路径护送病人进入二院。待路线确定好以后,立即调动中队机动警力增员伤病员行驶的道路,保证辖区道路畅通。同时,通过对讲机呼叫沿途高新区大队、中区大队兄弟单位提前做好准备,保证道路畅通。

  “一切准备就绪后,我第一时间与伤者家属进行联系,让他们在任城大道与105交汇处东口路南与警车会合,要求他们只需要跟在警车后面行驶就可以。”徐恩军告诉记者,一路上他们又是鸣笛警示,又是通过喊话器喊话,提醒周边车辆避让。最终,原本需要四十分钟才能抵达的路程,仅用了十多分钟就到了。据悉,由于抢救及时,伤者断指已经成功再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