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紧盯“浅蓝色裤腿”两小时帮失主寻回8.5万巨款

2018-02-13 11:30: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2月11日,市民张女士不慎丢失巨款,市中警方紧盯“浅蓝色裤腿”这一蛛丝马迹,2小时便帮助失主找回了85000元现金。

  2月11日9时16分,张女士匆匆到济宁市中公安分局太白东路派出所值班室报警称:“其刚从人民银行取的85000元现金放到一塑料手提袋中,然后寄挂在电动车踏板上,在去红星东路建行转账途中丢失,钱是用来为孩子买房子用的。”刚丢失巨额现金的张女士心急如焚,因为紧张话说不完整,民警多次询问,才将情况了解清楚。

  “这就是和时间赛跑,早一分钟发现线索,为张女士挽回损失的机率就大一分。了解情况后,我们立即集结了当日值班的所有警力,通过视频、实地查线等途径分多路进行查找。”太白东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杨璨告诉记者

  太白东路派出所一方面派出车辆带领张女士沿途寻找,一方面根据失主提供的电动车行驶路线调取大量视频资料,同时,通过对讲机向分局指挥中心进行了汇报全局发部通告,全力寻找电动车轨迹和相关信息。

  经查看沿途视频监控,发现杨女士骑电动车经过一下水道井盖时手提袋影像突然消失,疑似颠了下来掉在路边,落地位置刚好在监控外。“线索中断,但我们没有放弃,反复观看视频十余遍,欲在手掉袋掉在地上的前后监控时间段上发现蛛丝马迹。”太白东路派出所视频侦查队员阮久贵告诉记者。

  “经过反复观看、研究,我们发现手提袋丢失后,一条浅蓝色的裤腿出现在监控画面中手提袋丢失的地方,然后一闪后消失,我们大胆推断,可能就是穿浅蓝色裤子的人捡走了手提袋。”太白东路派出所没有放弃,到监控视频所在的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试图找到珠丝马迹。“我们发现井盖子边上是公共自行车停放点,突然灵机一动,结合当时视频,监控中出现的“裤腿”是徒步,从运行轨迹上看,也不像是正常的路过的群众,便大胆推测,监控中出现的浅蓝色“裤腿”很有可能是公共自行车的护理员。”民警杨璨说。

  民警立即与公共自行车运营中心取得了联系,将情况说明后,运营中心将此自行车护理点的巡检员陆某电话告诉了民警,民警打通电话,得知手提袋确被陆某捡走。

  陆某告诉记者:“我当时检查此站点公共自行车时,发现路边有一个袋子,打开一看,里面有八万多现金。我从包内没有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当时想失主肯定很着急,想着巡检工作完成后马上交到派出所。我工作还没有完成,便接到了派出所电话。” 11时,陆某将手提袋及85000元现金交到派出所。经清点核对后,民警将装有85000现金的手提袋返还给失主。

  看着手中失而复得的钱,失主张女士激动不已,不停对巡检员和民警道谢,并对民警一心为民,急群众之所急快速找回遗失现金给予了高度评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