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分会场火了,曲阜泰安迎大批客流

2018-02-18 08:57: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2月17日,农历大年初二,春节假期第三天,人们在举家团圆完成春节各仪式之后,开始走出家门,全省旅游渐入佳境。而泰安、曲阜作为2018年央视春晚的分会场,颇受游客追捧,加之其本身的文化内涵,成为旅游热门景点。

  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让年味更浓

  各地结合传承创新民俗文化,推出一大批各具特色的新春灯会、山会、庙会等旅游活动,城乡大街小巷人潮涌动,热闹非凡,让年味变得更浓。

  济南千佛山举办以“祈福千佛山,登高贺新年”为主题的新年祈福活动,灵岩寺举行戊戌新年祈福大典,通过“进福门、登福坛、敬福香、撞福钟、请福字”五福同庆等活动,为新的一年带来福气和好运。在招远淘金小镇,20多位民俗老艺人在景区现场表演皮影戏、拉洋片、捏面人、吹糖人、画糖画、泥塑等精湛技艺,游客们驻足观赏,惊叹不已。

  郓城水浒好汉城景区举办“好汉观灯”贺年灯会,数千盏花灯、近百个大型灯组同时点亮,为游客和周边群众提供一场视觉盛宴。

  沂南竹泉村、红石寨举办冰雪花车嘉年华新春庙会,冰瀑冰挂蔚为壮观,滑雪戏雪乐趣无穷,中国传统年节文化与时尚“洋味儿”的结合,演绎出别样精彩。

  潍坊寒亭区杨家埠大观园民俗文化灯会、禹王台庙会,让市民体会到浓郁的民俗文化。其他各地的地方戏曲、大秧歌、花灯节等也精彩不断,点缀出中国年的喜庆。

  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使景区更靓

  节日期间,各主要旅游景区竞相推出一系列特色活动吸引游客。济南市以“冬游泉城”为主题,围绕春节、元宵节时间节点,推出新年祈福之旅、春节民俗之旅、温泉冰雪之旅、文化休闲之旅、美食购物之旅五大类、共120项冬季旅游活动。

  备受瞩目的泉城夜宴之“一湖一环”多彩夜景在春节期间的每天17:30至23:30精彩展现,以大明湖、环城公园为核心,通过绚丽多彩的灯光勾勒出小桥、泉水、古建筑等轮廓,游人可以沿大明湖和护城河区域步行或乘船观赏如梦如幻、如诗如画的灯光美景,体验泉城独特的历史韵味和文化特色。

  青州古城举办的过大年活动,包括古城开城仪式、锣鼓舞狮表演、知府巡城、非遗文化展演等,给人不一样的非遗文化熏陶。

  青岛崂山景区开展“崂山祈福红码头,百万大奖来答题”网络游戏攻关活动,游客在客服中心扫描活动二维码参与崂山景点、风景猜谜过关游戏,可分享“崂山百万红包”大奖。

  台儿庄景区与法国姊妹景区塞纳古堡联合举办“美丽中国年,寻梦台儿庄”主题活动,除夕一天近千名法华民众相聚在千年古堡,共同庆祝中国农历狗年的到来,扩大了山东旅游的国际影响力。

  春晚分会场让山东成为国内外游客关注的亮点

  除夕夜,随着晚8点央视狗年春晚的准点开播,山东泰安和济宁曲阜在全世界观众的瞩目中惊艳亮相。

  随着五彩烟花在空中绽放,“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歌声在全球响起,曲阜古老的孔府墙壁上运用现代投射技术打出的立体感强烈的孔子论语词句,众人击鼓呼之,中华文明的精髓体现的淋漓尽致,以其磅礴气势带给世界一个视觉盛宴,也让山东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

  同时,曲阜孔府推出过大年系列活动,每天11点在大成殿举办祭孔展演活动,下午2点举办舞龙狮表演和三星送福活动,仅大年初二一天便接待游客3.2万人次。

  泰山景区除夕、春节2日进山游客达到2.5万人次,实现收入249.8万元。

  旅游安全形势稳定秩序井然

  全省各级旅游部门将春节假日旅游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市场管理,努力提供优质服务。节前,省旅游发展委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旅游工作的通知》,召开了省政府旅游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会议,确保春节假日工作高效安全。

  各级旅游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接待游客咨询,协调处理突发事件,确保游客满意,确保全省假日旅游安全、平稳、有序、健康运行。全省假日旅游市场前三天秩序井然,服务优质文明,游客满意度高,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