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上九山:“梦回宋朝”年味浓 民俗文化呈异彩

2018-02-21 11:49: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上九新春迎宾礼开启!……”一场以“梦回宋朝”为主题的大型庙会在有着千年历史的邹城市石墙镇上九山村热闹开场。

  有游客表示,很热闹,不仅可以感受博大精深的宋朝文化,各种特色小吃也能让我们享受“舌尖上的美味”。另一位游客说:“我正好也是摄影爱好者过来摄影,拍一些这个过年的时候,大家热闹的氛围,不虚此行,特别热闹。”  为更好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上九山景区深入挖掘当地居民本土民俗文化,推出“梦回宋朝”民俗文化活动,宋词背诵、宋朝情景剧、婚俗表演、唱大戏等轮番上阵。一位游客说:“带着孩子也来回忆小的时候,让孩子们也看看这些风俗吧,也吃着传统的这些小吃美食,挺好吃的,不错,挺好。”  

  据统计,从大年初一开始,上九山景区每天的游客量都在5万人以上。邹城市石墙镇上九山景区负责人黄明利:“我们进行了前期的准备,现在有交警,公安和保安在外围进行车辆的疏导秩序的引导,同时我们又增加了一些保洁人员,在景区内随时清理垃圾,保持一个良好的游玩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