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立降”局面未现 理财收益5字当头 过年就是稳

2018-03-09 09:1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节前,银行理财迎来了一波收益高潮,不断逼近5.5%的年化收益着实让投资者高兴了一把。同时,市场发出对于节后理财收益下降的担忧,因此多数投资者锁定了中长期理财产品。昨日,记者从城区各家银行了解到,节后的理财市场出现了难得的收益平稳现象,且基本稳在了年化收益5%以上。

  年轻人入市,高收益理财门槛降低

  前些年,银行理财常年并不罕见高收益产品,但往往对于投资者的要求比较苛刻,比如说起售金额较高、投资周期较长亦或是一些附加条款。但如今,银行不断降低了理财投资门槛,为的就是强拉年轻客户群体。

  “前几年,我行很少有20多岁的年轻人过来买理财,现在根据总行数据显示,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甚至是大学生、中学生加入到理财大军之中,旨在合理规划个人资金。”某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部门负责人刘经理说。“我们为了吸引更多的市民购买理财,更为了培养他们的理财意识,不断降低了理财投资门槛。”如今,有近一半的高收益理财产品的起售金额都不过5万元,不仅如此,更受年轻人欢迎且灵活机动的宝宝系理财产品,近来也是受益大涨,预期年化收益率基本都超过了4%。“年轻人离不开手机、网络,我们要想抓住年轻客户,就是要和支付宝、微信抢生意,因此将重量理财产品轻量化是大趋势。”

  资金回流趋紧,迫使理财收益居高不下

  为何今年的理财产品并未出现往年“节后立降”的局面?据一家银行小微业务负责人介绍,现金流决定了银行必须这么做。“根据我们掌握的信息,不仅是我们银行,多数银行的现金流同比过去几年,资金回流相对少,持续下去对贷款额度形成压力,迫切需要存款规模回稳。相信其它商业银行的情况也差不多,所以只能借助提高产品收益吸引资金回笼。”某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高经理说。

  另据记者了解,出现这种现象还与目前市场资金流动性趋紧有直接关系。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全球进入加息周期可能性上升,短期利率反应较为敏感,产品收益根据市场定价走高。“可以说,出现以上现象,对于普通投资者比较有利,因为可以获得更高的收益。按照目前趋势,不排除接下来进一步收益率小幅上涨的可能性。”高经理告诉记者,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之前,一定要看清楚是封闭性理财产品还是开放型理财产品,后者在理财到期后不会主动赎回,而是会继续购买下期理财产品,影响投资者的资金使用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