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综合保税区卡口、监管仓库预计4月开工

2018-03-10 09:20: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我省将推动济宁、淄博等地区综合保税区尽早获批。济宁综合保税区在规划编制方面,整体功能规划、卡口及监管仓库的详细规划及施工设计均已编制完成,卡口、监管仓库预计将在4月份开工建设,力争2018年获批国家级称号。

  “济宁综合保税区获批后,一些本地外贸型企业头疼的繁琐出口退税等问题将会迎刃而解,对进驻企业来说,可以节省财务和事务成本,产生看得见的经济效益,使其比在区外加工的产品更具竞争力。”济宁综合保税区主任吴敬国介绍,济宁综合保税区在规划编制方面,整体功能规划、卡口及监管仓库的详细规划及施工设计均已编制完成。其中,卡口、监管仓库的预算、造价工作已完成,预计4月份开工建设,保税仓库、巡逻通道等公共设施也正在设计规划中。

  “在入区项目方面,根据海关总署的要求文件,筛选了如意科技集团的棉纺项目、乐得仕软木发展有限公司与意大利合作的软木项目、奥斯登房车与英国SWIFT合作的房车生产项目等七大类24个拟入区项目,并已签订了入区意向书。”吴敬国表示,乐得仕软木发展有限公司与意大利合作的软木项目、深圳宏凯集团智能终端产业化项目等将于近期开工,海关总署已明确表示济宁市申报综合保税区的各项材料已符合审批要求,条件成熟,可启动相关规划、建设工作。

  “建设综合保税区是济宁市的一件大事和喜事,筑巢引凤,吸引龙头企业入驻,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意义重大。”吴敬国谈到,综合保税区作为对外开放的战略高地,拥有最齐全的功能政策优势,是济宁高新区招商引资、招揽人才的国字号“金字招牌”,必将吸引大量的配套产业入驻,极大地带动济宁市的经济发展,增添对外开放的新平台,助力济宁经济稳健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