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老人执意给陌生人汇钱,民警无奈扮骗子戳穿骗局

2018-03-10 09:23: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别耽搁俺,求你了,让俺做好事将钱汇过吧……”济宁77岁老人吴女士执意将辛苦攒下的5000元钱汇给一陌生的账户,民警只好假扮“骗子”,阻止老人上当受骗。

  “这是老人第4次到银行里面来了,要给某科技公司汇款,我们询问发现老人根本就不认识对方,意识到这就有可能是一场骗局,”银行工作人员说,老人不听任何劝解,执意向陌生账户汇款,无奈之下,只好报警。

  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渔山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发现老人正在填写汇款单,便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老人几天前在街面上拾到一张传单,该传单上称购买某科技公司的理疗仪,其中一部分钱会作为公益事业进行捐赠,同时每年会获得丰厚的返利,老人对此深信不疑,决定到银行向对方汇款。

  “经过核实,我们发现传单上的地址为虚假地址,仅有电话可以打通,我们断定传单是诈骗分子设置的骗局。”民警张弛说。

  民警灵机一动,决定自己亲自扮演“骗子”,打消老人继续汇钱的念头。民警与银行工作人员相互配合告诉老人,钱已经汇到了对方的账户。

  老人对银行工作人员的话抱有怀疑,这时,老人的手机响了起来,“您好,是吴女士吗,我是江苏**科技有限公司的,您的汇款我们已经收到了,感谢您对我们的支持,稍后我们还会和你联系。”电话中对方称自己已经收到了汇款,老人这才相信自己的5000元钱确实汇到了对方的账户上,老人在等待之后迟迟未见回复,这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

  待老人的情绪渐渐平复之后,民警耐心向老人解释,传单所写的公司实际根本不存在,确实是骗子所为。

  老人在听到民警的讲解和劝说之后,幡然醒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