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二手房成交回暖,老房价跌、新房受宠

2018-03-12 10:46: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近期,当有意购买二手房的你拨通房屋中介电话时,极可能得到“正在通话中”的回应,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节后的二手房市场总体呈现回暖的态势。昨日,记者走访城区二手房市场,发现在二手房成交量攀升的同时,也出现了不同声音,主要表现在新房量价齐升(房龄不过五六年)以及旧房价格走低(建筑于上世纪)。

  老房: 前几年买入如今转手,赚钱的少有

  2012年年底,刚大学毕业的小王在海关路上买了一套面积约为70平米的二手房,当时的购入价格为49万元。上周,着急换房的小王以47万元的价格将其出售。“这两年,要说谁家在城里买的房子赔钱,估计老家村里的亲戚都不相信。”小王说。据记者调查,在2011年至2013年房价高峰时期以正常市场价格购入的房产,尤其是主城区二手房,近两年再次出售时,多半是原价出手,甚至不乏赔钱的现象。

  “就连学区房都跌了,就拿东门小区来说,前两年这里的小户型每平米售价直逼1万元,最近出现一成左右的下跌。”财神阁路一家房产中介经理孔大姐说。“不是说房子卖不出去,只不过价格没有前两年坚挺。”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为何?这与此类房源增多有着极大关系。“前两年,90平米以内的小户型最畅销,如今130平米以上的改善型住宅最受宠,总价超过百万元的比比皆是。”孔大姐告诉记者,出售主城区小户型住宅并选择城郊地区购买大户型住宅的市民越来越多,房源的增多使得城区老房价格不再坚挺。

  新房: 售价合理区间的房源几近“秒杀”

  “上周,我在太白湖新区看中的一套面积128平米的精装二手房,虽说是期房还是个顶楼,但每平米不到6500元的单价,足足比售楼处便宜了近两千。”市民宋先生告诉记者,就在回家商量的两天里,房屋中介告诉他房子已经卖出。

  近期,宋先生的经历对于不少购房者来说或许并不陌生,许多入手房源一经亮相完全可以用“秒杀之势”形容。纵观这些房源的特征,多数会有下列词汇中的几个:交房不过5年,有电梯,已下证或可改一手合同,价格合理,三室及以上。与此同时,大批全款购买者大举来袭,他们或许是周边棚户区改造的居民,也有换房置业的改善型住房需求者,当然也不乏有投资意向的购房者。

  “最近,带电梯的楼房特别好卖,只要不是卖价过于离谱,几乎是一周以内必卖。”太白东路一家房产中介刘大姐说。“老小区不带电梯的房子,行情却在走低。举个简单的例子,银都小区内同一单元的房子,面积都是160多平米,装修状况也类似,去年最高能卖到125万元,这两天有套新登记的售价不过112万元,且还有降价的余地。”可见,随着二孩政策的推广以及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购房者对于房产的要求,不再局限于遮风挡雨的简单属性,而是赋予对环境、户型、采光、科技等方方面面的考量。

  多读一点:

  二手房交接,做到这几点避免纠纷

  购买二手房的过程中,交接房屋也是很关键的一步,而且很多纠纷都是从房屋交接上产生的。有部分人买完房子入住之后才发现,物业讨要物业费,原业主已经欠了好几年的物业费了,这样的事情谁遇到都会是烦心的事。如果您真的遇到了,也不用担心,从法律上讲,应该与房产购买者无关。因为合同具有相对性,合同是两者之间的问题,不能涉及第三人。

  简单来说,房子的转移并不意味着债务的转移。新业主购房后与物业公司建立新的物业服务合同关系,只对入住后的物管费承担缴纳义务。为了避免这些麻烦,小编总结了以下几点房子交接事宜,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

  1、在签订购房合同时,一定要明确原业主的腾房时间(例如:付首付款之后或办理过户之后的几天内搬走)。

  2、签订合同时,一定要明确交接事宜,确定好双方的债务关系(如水费,电费,物业费等等)。

  3、交接房屋时,水费、电费、物业费等所有费用结清后,应该在物业交接单上签字备注并留存档。

  4、交接前一定要查询该物业的供暖公司、供水公司、电力公司,查询是否有欠费的情况。

  5、和物业公司签订新的《物业XX合同》。

  6、如果该房屋有家具家电等,一定要提前备注家具家电情况。

  总之,房屋交接看似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也是购买房屋的最后阶段,所以不要高兴得太早,最后做好仔细检查才最重要。(综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