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大气污染防治精准施策强执法 全力守护“济宁蓝”

2018-03-17 18:0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司璐

  大众网济宁3月17日讯记者 司璐)近日,济宁市环境监察支队大气污染防治异地检查组对各县市区进行深入检查,认真查找道路扬尘、企业排放等重点部位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督促和处理,责令相关部门单位立即整改。

  记者从济宁市环保局了解到,3月6日以来,济宁市全面实施了2018年第一次环保异地执法检查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05人次,检查污染源151个,立案处罚34家,罚款210余万,移交公安2家,清理取缔2家,停产限产4家,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线索7条,集中整治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

  《济宁市2018年3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工作方案》印发后,济宁市环保局立即成立7个专项执法督导组,强力整治大气污染,重点加强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力度,实行餐饮油烟治理日巡查和随机抽查监管制度,确保经营商户安装使用油烟净化器等设备。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坚决做到工业企业错峰生产、扬尘污染防治、清洁取暖、防控机动车污染等,对发现的问题直接曝光,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整改办理迟缓的严肃追究责任。

  据了解,接下来济宁市将继续严格按照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第三次调度会的安排部署,强力整治大气污染。重点聚焦工业企业污染监管,严格执行燃煤机组(锅炉)加严排放限值;聚焦机动车污染管控;聚焦道路扬尘保洁,降低扬尘污染;聚焦错峰生产和封土行动,对执行错峰生产的企业采取加严要求,3月31日前,全市范围内所有涉及土石方作业的工程项目一律停工;聚焦中小企业监管,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大气污染治理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大气污染治理措施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